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谭家河乡食药监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流通领域检查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悦)按照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安排考虑到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可能对低温冷藏药品质量产生影响,近日,谭家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各零售药店、各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低温冷藏药品存储专项检查。

一是严格加强药品的购进验收环节的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供货单位审核制度和销售制度记录,记录事项是否真实完整。采购前是否审核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及购入医疗器械的合法性。药品的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说明书的要求。

二是严格检查药品的运输、养护环节。零售企业重点检查冷藏药品提供冷藏车、车载冷藏箱或保温箱的温度状况,核查运输过程和到货时的温度记录以及储存、养护时的温湿度记录。

三是严格开展低温、冷藏药品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体外诊断试剂、各类疫苗、抗生素、胰岛素等药品,严厉查处未按规定运输、存放的行为。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配备了阴凉、冷藏设施,能够按照药品包装标签说明书储存药品,但仍有个别单位对药品运输、储藏环境湿温度监测记录不全、药品未严格按规定条件贮存,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食药监所将会进一步跟踪检查,对逾期仍拒不改正的单位,将会按照法律法规严厉查处,有效保障冷藏药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医疗器械。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 药品 医疗器械 流通领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水利局再次动员部署“五大”行动工作

    8月15日,浉河区水利局召开了全局大排查大清洗大扫除大消杀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五大”行动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五大”行动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

  • 浉河区水利局再次动员部署“五大”行动工作

    8月15日,浉河区水利局召开了全局大排查大清洗大扫除大消杀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五大”行动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五大”行动作为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努力营造卫生、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为该区“一创一建”工作奉献水利人的一份力量。

  • 浉河区法院向“执行难”亮剑 “夏季雷霆”完美收官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浉河区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行动以来,全院干警不辞辛苦,多次凌晨开展执行活动,有时加班至深夜。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共执结463件,发放执行款2754.2011万元,采取拘留措施189人次,收缴罚金30000元,采取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案件47件,判处刑罚4人。

  • 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程

    为了确保柳林学校食品安全,为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供便利条件。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乡学校食堂及幼儿园食堂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 浉河区谭家河乡食药监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流通领域检查

    按照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部署,安排考虑到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可能对低温冷藏药品质量产生影响,近日,谭家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各零售药店、各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低温冷藏药品存储专项检查。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