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县领导率队调研息县教育“全面改薄”工作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息宣)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息县教育“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9月3日上午,息县组织8个调研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全县63个教育“全面改薄”项目进行调研检查。

在县领导余金霞、周民、何枫的陪同下,县委书记金平带领第一组成员冒雨前往八里岔乡、曹黄林镇9个“全面改薄”项目点进行调研。金平分别来到八里岔乡任店小学、周庄小学、八里岔中学、小围孜小学、李塘实验学校、叶店小学和曹黄林镇曹黄林中学、火车站小学、谢老寨小学实地查看“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情况。

在八里岔乡周庄小学和曹黄林镇中学,听到学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学校教学楼整修工程已经完工,操场已新建完成,学校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时,金平非常高兴,他指出,教育振兴是息县四大振兴工程之一,各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改薄”项目对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实施好,真正达到建好学校、办好教育的目标,努力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八里岔中学、李塘实验学校,看到学校楼层横梁加固工作正在建设,金平叮嘱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将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保障学生正常上学不受影响;要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做好这个良心工程,真正将工程建设成为 “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在八里岔乡任店小学、小围孜小学、叶店小学和曹黄林镇火车站小学,了解到因图审、评审等流程进展缓慢,导致工程没能及时开工建设时,金平强调,教育和住建部门要担当尽责,积极协调,全力攻破图审这道难关,财政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加速评审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开工建设。

调研中,金平强调,教育“全面改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奠基工程,是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民生工程,是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工程,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针对已完工的项目,要加强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建成项目长期发挥效益,造福广大的农村孩子。针对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进度,同时,要全力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证学生的上学安全。针对还未开工的项目,要攻破“卡口点”,算好“时间账”,挂出“作战图”,及时分析、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采取超常规的措施,齐心协力,不遗余力地推进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快速推进、按时完成。

县委办、督查局、财政局、扶贫办、教体局等单位有关同志随从调研。

由县长赵君峰、县领导陈志坚、李学超、何伟组成的第二调研组深入到张陶乡、东岳镇就教育“全面改薄”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张陶乡薛庄村小学、张陶中学、中心校、大邹庄小学,东岳镇邱庄小学、东岳中心校、中学、乌庙小学等,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赵君峰认真察看了已经建成的教育“改薄”项目的使用情况,听取了还未建成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推进教育“全面改薄”项目提出指导意见。

赵君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是推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力措施,也是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后劲、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一要加快进度。要紧盯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及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度,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工程快速、高效运转。二要规范实施。要对每所学校的建设内容和项目实行动态监控和全程管理,保证新建工程项目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三要精细管理。要摸清各校的教育设施和生活设施,登记造册,列出现状,实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确保“改薄”后的各项基础设施能够正常运转。四要合理规划。“改薄”项目与学校原有建筑风格要尽量保持一致,使之能够恰到好处融入当地环境之中。同时,还要对学校的绿化、硬化、美化等做出规划设计,因地制宜、统筹兼顾,确保“改薄”一所,完善一所。

县政府办、发改委、环保局、交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 调研 教育 全面改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息县支行履行社会责任 为客户兑换残币获称赞

    为有效缓解公众兑换残损币难的问题,工商银行息县支行设定了专门的兑换窗口,指定专人负责残币兑换工作,为公众提供贴心的服务。今后工商银行息县支行将继续提供优质的残币兑换服务,实实在在解民之忧,不断提高流通人民币整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工行的良好服务形象。

  • 息县法院院长带头协调督办执行疑难案件

    8月29日,秋雨绵绵,为早日将案件执结,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等一行四人来到息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亲自督办、协调执行疑难案件。

  • 息县法院院长带头协调督办执行疑难案件

    8月29日,秋雨绵绵,为早日将案件执结,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等一行四人来到息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亲自督办、协调执行疑难案件。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息县法院风雨执行路之喜悦篇

    8月中旬的一天,息县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正埋头整卷的书记员韩海洋突然被当事人喊了出去。

  • 息县法院:来自百岁老人的嘱托

    8月22日上午,息县法院执行局来了两位70多岁的老人,坚持要见宋鹏法官和执行干警王汝。原来他们是受106岁母亲文某委托来给两位案件承办人送锦旗的。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