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登山游玩需谨慎 执行和解终赔偿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艳)登山既能修养身心,陶冶情操,又能开阔视野,亲近自然,让身体得到锻炼。但登山需谨慎,谨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2016年2月24日下午,50来岁的李某带着家人、亲戚一行八人来到位于大别山南麓著名的道教圣地--金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玩,此山隶属于河南省国营新县林场,在下山时不慎摔倒滚落到下山台阶南侧边的山下,导致身体受伤。经武汉协和医院诊断为:高处坠落伤、颈椎骨折伴全瘫、胸腰椎退行性病变;经武汉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损伤程度构成2级伤残。

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瘫痪在床的李某无任何经济来源,不仅需要被人照顾,还急需做二次手术。2017年5月16日,信阳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国营林场赔偿李某经济损失536962.25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于今年8月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同国营林场联系,经过多次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双方最终于2017年9月4日上午达成和解协议:“河南省国营新县林场于一周内将345671元赔偿到位,于2018年将余款付清。”

法官提醒:登山游玩欣赏美景的时候,注意脚下的路,一旦发生意外,莫忘依法维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登山 意外事故 司法鉴定 依法维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山游玩需谨慎 执行和解终赔偿

    法官提醒:登山游玩欣赏美景的时候,注意脚下的路,一旦发生意外,莫忘依法维权。

  • 焦作市将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将于8月20日拉开帷幕。此次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也是我市登山爱好者的年度盛会,必将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 焦作市征集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线路信息

    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推动焦作市全民健身活动和全域旅游城市建设,焦作市决定建设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为保证焦作南太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总规划设计的科学化、合理化,能够更加贴近实际,发挥最大作用,焦作市特向全市广大户外活动爱好者征集线路信息。

  • 留坝第十一届紫柏山登山节暨栈道漂流节开幕

    7月16日 上午,由汉中市旅发委、留坝县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旅游协会、留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陕西·汉中·留坝第十一届紫柏山登山节暨栈道漂流节在留坝县栈道水世界拉开帷幕。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迎七一”登山健身活动

    6月23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齐聚确山县的老乐山脚下,开展了“迎七一”登山健身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