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执行局日常 风雨执行路之铁汉柔情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CsHwNO8J..jpg.jpg

日常会议

d6DRsNE8..jpg.jpg

加班进行时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看看身边可爱的同事们,心中反复回荡的就是这一句。隐藏在那些坚硬、冷峻、严肃面孔之下的有可能是一颗更柔软更温暖的心。            

已经是夜里九点半,息县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里灯火通明,张局长眉头紧锁,仔仔细细的在对卷宗作最后的审查,900多本卷宗,每一本他都要细细看过。

旁边坐着的是李庭长和张庭长,指挥中心内坐的满满当当,其中甚至有几名是刚上班的新同志。这天刚好是七夕,旁边的同事乐呵呵的说:“看来我们今天的情人只能是这厚厚的卷宗了呀”。一句话逗乐了所有人,可不是麽,这也是个别样的情人节呢。    

晚饭是院里提供的加班餐,因为是“过节”今天的晚餐格外丰盛,几个小姑娘更是受到了“众星捧月”般的照顾。几个月以来,为了申请人的殷殷期待,也为了在年底验收时能取得好成绩,大家卯足了劲向前冲,挤压休息时间的同时也学会了苦中作乐:养几盆花草,调侃一群“单身狗”……别看他们一脸严肃,实际上还都是二三十岁的小年轻。

除了这些初入职场的“小年轻”外,执行局的老同志们潜能更是不可估量。李庭长、崔哥、王班长、杨哥……他们办案干净利落,面对刁钻的当事人更是据理力争,但是工作之外的他们也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

李庭长的家属也是息县执行局的老同志,夫妻两人大半辈子都是在单位共同度过的,如今已经年过半百的李庭长办案仍是一把好手。跟他一起出过差的人都知道,为了节省时间,李庭长常常是当天晚上下班后连夜赶去,第二天一大早带回人便立刻赶回,这样既易找到当事人又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但是这样的工作强度曾令很多年轻人都望而却步。

崔哥的案头放了一张帅气小伙的照片,那是他的儿子,在执行局干了二十多年,崔哥的执行经验很丰富,很多疑难案件都是在他的手里得以化解。虽然平时好似不苟言笑,但是一提起他的儿子,崔哥总是一脸自豪。

还有从法警队里调过来的王班长,早年的执行经验令他刚调来就成为了执行主力,高强度的办案曾一度令他旧伤复发,疼痛难忍。即使是这样,短暂休息后他又立刻投身执行工作之中……

执行局指挥中心的锦旗墙上,写满了当事人的感激与执行干警们的艰辛。他们是执行路上砥砺前行的铁汉,他们也是心有柔情的普普通通法院人。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 执行局 指挥中心 卷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县领导率队调研息县教育“全面改薄”工作

    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的重大战略部署,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息县教育“全面改薄”项目的实施,9月3日上午,息县组织8个调研组,由县委常委带队,对全县63个教育“全面改薄”项目进行调研检查。

  • 工商银行息县支行履行社会责任 为客户兑换残币获称赞

    为有效缓解公众兑换残损币难的问题,工商银行息县支行设定了专门的兑换窗口,指定专人负责残币兑换工作,为公众提供贴心的服务。今后工商银行息县支行将继续提供优质的残币兑换服务,实实在在解民之忧,不断提高流通人民币整洁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升工行的良好服务形象。

  • 息县法院院长带头协调督办执行疑难案件

    8月29日,秋雨绵绵,为早日将案件执结,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等一行四人来到息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亲自督办、协调执行疑难案件。

  • 息县法院院长带头协调督办执行疑难案件

    8月29日,秋雨绵绵,为早日将案件执结,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息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祝杰与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等一行四人来到息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亲自督办、协调执行疑难案件。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息县法院风雨执行路之喜悦篇

    8月中旬的一天,息县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正埋头整卷的书记员韩海洋突然被当事人喊了出去。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