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食药监局领导督查浉河区化妆品市场治理示范街建设工作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oZ6ewHh7..jpg.jpg

省食药监局领导督查浉河区化妆品市场治理示范街建设工作

lCbSKGfB..jpg.jpg

省食药监局领导督查浉河区化妆品市场治理示范街建设工作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9月6日下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查组一行两人莅临浉河区胜利路步行街督查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示范街建设工作。市局和浉河区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胜利路步行街区内新玛特休闲购物广场、屈臣氏个人日用品公司、美生堂化妆品店、尚凡朗发廊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实地察看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及区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示范街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有特色、有成效。将作为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的亮点,在全省范围内予以推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稳固提升化妆品示范街创建成果,示范街创建一年以来,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的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行业自律水平有所提高,但是距离化妆品行业标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与人民群众对安全化妆品消费环境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创建成果来之不易,要继续巩固发展;二是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起步较晚,监管体制还不完善,要通过示范街的建设,探索和积累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引领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化妆品安全治理工作的全面开展;三是立足长效,推动形成市场承担主体责任、政府实施风险监管、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化妆品安全治理模式。

在新玛特休闲购物广场化妆品专区,该区化妆品“一个品牌,一个专柜”,督查组查看了化妆品购进验收台账、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化妆品检验合格报告书、进口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等相关资质票据。在屈臣氏个人日用品公司,该单位是化妆品连锁经营企业,实行“统一购进、统一配送、统一管理”,督查组查看了该单位化妆品电子购销台账。在美生堂化妆品店,督查组查看了店内悬挂的化妆品经营质量管理制度展板。在化妆品使用单位尚凡朗发廊,督查组查看了烫发、染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批件。

督查组一行还察看了步行街两侧入口处安放的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及LED灯箱循环滚动播放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标语等创建举措。并听取了浉河区局化妆品示范街创建以来主要经验和做法的介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局 浉河区 化妆品 市场安全 示范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