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城乡、农村药店诊所药品质量整治工作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悦)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着力规范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零售药店和诊所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及药学服务,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日前,浉河区食药监局严格按照省市局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确保此次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浉河区食药监局由分管领导召开整治工作会议,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学习省市局文件精神,统筹部署安排专项检查工作,强化了监管责任意识,明确了检查重点和职责分工,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是明确检查重点,扎实开展检查。浉河区食药监局集中组织执法人员对针对辖区相关药店和诊所前期自查自纠报告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是否购进销售假劣药品、是否出租出借柜台销售药品、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行为;诊所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使用、是否未经批准擅自配制制剂、是否严格按贮藏要求存储药品等行为。前期检查共计收到各诊所自查报告160余份、药店自查报告50余份;检查共计下达现场检查笔录210余份。

三是严格履行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文件检查要求,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药店、诊所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对自查自纠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药店、诊所,仍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厉查处,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截至目.前已有2家诊所查实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浉河区食药监局已立案查处。

浉河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对辖区药店、诊所进行进一步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能进行当场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开展复检。积极迎接省市级“大排查,大督查,大宣讲,大整改”的督导检查。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农村 药店诊所 药品质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