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法院“秋季利剑”执行行动精彩掠影

2017-09-14  来源:映象网

IUh17EjK..jpg.jpg

息县法院“秋季利剑”执行行动精彩掠影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清晨六点雾气尚浓,田野中沉甸甸的稻穗也正埋头休息,息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却已经再次踏上征程,“秋季利剑”再次出鞘。

6时20分,赶到董某家的执行干警发现董某家中大门敞开,但里里外外搜过后却不见董某踪迹。转身出门时却意外发现其房屋旁边有个砖瓦结构的厕所,经验丰富的执行局的干警率先过去查看,立刻便揪出了躲在厕所里的董某。董某是因一起银行贷款成为了被执行人,被带到执行局后下午四点他的家人便急急的送来了全部四万元欠款,此案顺利执结。

“屋里肯定有人,从院墙那翻进去看看”,执行干警赶到陈某家时,大门紧锁,门前只有恶犬一条。上前敲门的干警等了好一会儿,虽然听见有人活动但却始终无人开门。干警从院墙处将门打开后,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查了个遍却只发现了被执行人陈某的儿子和他的母亲,其本人却不见踪影。干警向陈某的家人宣读相关法律文书、释明法律责任后,即争分夺秒立刻转入下一站。

6时50分,城关区执行的另一小分队将代某堵在了床上。还没睡醒的代某,没想到干警来的那么快,“别拍,别拍,让我先收拾收拾!上午刚被带回执行局,代某就立刻与案件申请人联系,作为这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担保人,代某一再表示会积极帮助查找借款人,并与申请人贾某达成协议,双方最终和解。

中午12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干警们找到了正在酒店吃饭的郭某某。但是当执行干警上前询问时,郭某某当场否认,还坚称自己姓徐。

“你们法院可要搞搞清楚,我姓徐,我不认识这个人的”,郭某某淡定的举起手中的红酒与朋友碰杯。经验丰富的李庭长迅速联系申请人对郭某某进行指认,即便如此郭某某仍不松口。为确保信息准确,李庭长即刻便联系了院里内勤,将郭某某的身份证电子照片调出进行现场核实,最终确认。截至到当天下午五时,因机动车事故成为被执行人的郭某某仍然拒绝支付八万元的赔偿款,执行干警便依法对其进行了拘留。

连续三天,从早晨六点到下午六点甚至七点,从迎来日出到送走晚霞,每天近13个小时无停歇的奔波,干警们释放了无限的精力,但是却不敢有所松懈,而是抽空在能坐的地方略休息一会。

但正所谓“苦心人天不负,百二秦关终属楚”,所有的努力都终于会有所收获。自“秋季利剑”专项行动以来,息县法院共计拘留21人,结案23件,执行到位标的72.8万元,罚款7人次,共计9000元。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息县法院 秋季利剑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