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检察院执检局勇做检察工作排头兵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以强化刑罚执行监督工作为重点,着力调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结构,探索和规范监所检察各项新增业务,勇做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排头兵。近年来,在全市基层院量化考核中,该院此项工作始终名列前茅。

立足本职,着力加强执法监督。多年来,驻所检察注重平常性工作,切实履行检察职责,月平均驻所达到22天以上,节假日做到全天24小时值班。一是对人员合理分工,做到驻所人员到位。驻所工作任务落实到人,防止监督“空白”。二是做到监督时间到位。除双休日外,工作日保证一人常驻检察,一人机动检察;驻所实现“全天候”检察,防止监督“空档”。三是责任到位,实行谁检察谁负责。即谁负责检察的区域出现的问题由谁负责;谁检察的时间内出现的问题谁负责,做到责任明确,防止监督“缺位”。

突出重点,落实羁押必要性审查及期限检察。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近年来,该院全面加大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力度,驻所干警在人员入所、出所环节,采取查对相关法律文书、看现场收押情况、问有无不应关押或出所情况等方法,防止错押错放,保障对收押、出所的检察监督到位,有效杜绝了超期羁押的发生。

主动出击,持续加大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力度。驻所检察室把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办案意识,明确办案目标,一方面加大日常检察监督力度,提高发现线索能力,积极寻找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职务犯罪案件;一方面拓展和畅通案源渠道,积极查办领导交办和群众举报的职务犯罪案件,在本院及社会树立了监所检察也能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良好影响。

严厉打击,认真履行逮捕、起诉被监管人员再犯罪案件职责。该院坚持对监外执行人员再犯罪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并在办理过程中严把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三关,努力提高案件质量,批捕、起诉准确率达到100%。同时借办理案件之机,多次在监管场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坚持惩治和震慑并重。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 检察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法院召开2017年前8个月审判质效点评会议

    9月5日,固始县法院召开今年前8个月审判质效点评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学武主持,法院全体干警参加。

  • 河南固始多举措打造秀美宜居蓼城

    河南省固始县位于河南东南部,豫皖两省交界处,人口174万,是河南第一人口大县。在投融资平台融资方面,固始利用县级投融资平台,采取城镇化基金支持、直接融资模式实施项目13个,投资12.56亿元;采取政策性金融和开发式金融支持模式项目15个,投资62.20亿元。

  • 河南固始多举措打造秀美宜居蓼城

    河南省固始县位于河南东南部,豫皖两省交界处,人口174万,是河南第一人口大县。在投融资平台融资方面,固始利用县级投融资平台,采取城镇化基金支持、直接融资模式实施项目13个,投资12.56亿元;采取政策性金融和开发式金融支持模式项目15个,投资62.20亿元。

  • 固始县环保局局长孟欣一行到修武观摩考察

    2017年9月5日,固始县环保局局长孟欣在百忙中带领局党组部分成员,大气办、监察大队、监测站、监控中心、宣教中心负责人及固始县砖瓦协会十名企业代表,冒着蒙蒙细雨,远赴豫北焦作巿修武县,实地考察、参观当地新型建材行业先进经验、推广情况。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