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法院:雇员因工致伤残 雇主拒执被拘留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雇员在施工中不慎触电致九级伤残,获得赔偿后雇主却不愿履行,光山法院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依法将该雇主拘留15日。

2013年,郑某承建了一处没有政府土地、规划等部门批准文件的旧房改造项目并把该项目的一期工程以包工包料的方式发包给张某施工,而张某将该期的施工工程以包工不包料的形式分包给吴某。2015年1月,张某又将该期工程施工主体转包给周某。2015年2月,吴某将该期工程的钢筋工部分包给李某。李某加快钢筋工程施工进度,通过他人介绍雇佣了曾某,后曾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触电,构成了九级伤残。

在该项工程的发包、转包过程中,郑某、张某、周某、吴某、李某均无建筑资质,并且工地也无切实可行的安全条件,致使曾某施工中发生触电事故,因事故发生之前张某已将工程转包给周某,不再承担赔偿责任,故光山法院依法判决李某赔偿曾某各项经济损失105115元,而郑某、周某、吴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李某等四人不服判决提出上诉,被信阳中院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在执行过程中,作为雇主的李某始终不愿意赔偿曾某的损失。在事故发生之后,李某还换了职业,实际住所也发生变动,踪迹难寻,而执行干警通过司法查控也未发现李某等人的财产状况。

9月12日下午,申请人逛街购物,恰好看到被执行人李某出现,便立即电话联系了承办人,执行干警得到消息,马不停蹄赶往现场,顺势将李某抓获,并以李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依法将其拘留15日,目前该案尚在处理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法院 雇员 伤残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与光山法院联合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9月12日下午,信阳中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朱虹等法官与光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少年综合审判庭庭长易秀芳一行走进光山县北向店完小,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法在身边 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活动。

  • 光山法院秋季执行会战首战告捷

    9月7日凌晨4点半,随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的动员讲话以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下达的“出发”指令,光山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纷纷上车,有条不紊的抵达各个执行现场,一声声的警笛正式拉开了秋季执行风暴的序幕。

  • 光山法院秋季执行会战首战告捷

    9月7日早上4点半,随着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的动员讲话以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下达的“出发”指令,光山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纷纷上车,有条不紊的抵达各个执行现场,一声声的警笛正式拉开了秋季执行风暴的序幕。

  • 男子屡屡毁约背信 车房均被法院拍卖

    先是借了同乡七十万不还,后签了调解书又不愿履行,进入执行程序后一直又不配合执行,长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光山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一套房产,扣押一辆车,准备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 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9月4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以及执行局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闻传崇局长主持。

  • 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

    9月4日下午,光山法院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闻传崇以及执行局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 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0日下午,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主持。

  • 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8月30日下午,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8月30日下午,光山法院党组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光山法院启用司法查控系统提高执行率

    自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启用,光山法院执行干警只需要轻点鼠标,就能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各金融机构的账户情况,迅速,及时,便捷,极大的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执行效率,给企图通过银行隐匿财产的被执行人以重大打击,震慑了其他被执行人,维护了司法权威。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