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小麦综合试验站召开工作暨技术培训会

2017-09-29  来源:映象网

PkulTFge..jpg.jpg

信阳小麦综合试验站2017-2018年度工作暨技术培训会召开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9月27日,国家、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在信阳宾馆召开2017—2018年度工作暨技术培训会议,信阳试验站团队成员,信阳市农科院小麦所科研人员、信息科、科研科负责人以及罗山、息县、潢川、淮滨、固始五个示范县农业局、科技局、农科所的分管领导和技术骨干、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弱筋小麦专题示范点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栽培研究室主任、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专项负责人李向东研究员应邀参会。信阳市农科院副院长、河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祁玉良研究员,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陈金平研究员出席会议,信阳市农科院小麦所副所长周国勤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五个示范县汇报了上年度承担的试验示范、技术服务及生产调查等工作完成情况,陈金平和李宇峰研究员分别对国家和省小麦试验站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充分听取各示范县意见和建意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下年度工作任务,并与各示范县签订了2017-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李向东研究员作了《小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稻茬小麦丰优高效栽培技术》、《优质弱筋小麦郑麦103、郑麦113品种特性及田间管理要点》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我国小麦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当前小麦生产形势及河南省小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弱筋小麦郑麦103、郑麦113的品种特性、品质表现、弱筋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冬小麦的生长发育规律、养分吸收机理特点等,所讲内容理念全新、思维创新、信息丰富,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与会同志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还就“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弱筋小麦专项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优质麦收购、产后加工等问题与李向东研究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祁玉良最后作了总结发言。祁玉良说,信阳小麦综合试验站运行七年来,在示范县依托单位和技术骨干的支持和协助下,试验研究、示范推广、科技支撑、技术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些成绩,较好地发挥了引领和科技支撑作用。今后试验站工作要从“抓重点求突破、建支点求提升、出亮点求放大、盯节点求落实”几方面入手,融合各类资源,叠加综合优势,加快弱筋麦及优质高效集成技术的大面积示范推广和辐射带动,为信阳小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烹饪技巧赛 特金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