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南向店乡:陈墩茶场“科技兴茶”助脱贫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XE6jmwhV..jpg.jpg

南向店乡陈墩茶场新建的休闲垂钓小型水库

cFdki9qs..jpg.jpg

南向店乡陈墩茶场制作的信阳毛尖茶

CLiks6uk..jpg.jpg

光山县南向店乡陈墩茶场改造成功的老茶园

近年来,光山县南向店乡陈墩茶场不断加大茶叶种植、管理、制作上的科技含量,带动全乡茶叶生产,引领贫困农户种茶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光山县南向店乡陈墩茶场生态茶园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粗放经营和管理不善,到21世纪初,茶园老化,撂荒,无人承包,成为陈墩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负担。这时在南向店乡工作的敖富林,发现这片老茶园撂荒,感到非常婉惜,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包下了这片即将枯死的老茶园。

为了救活这片老茶园,让它发挥出经济效益,敖富林先后借贷10多万元投入茶园,用于茶园改造、场房维修和购买制茶工具等。在茶园改造上,他采用先进的科学实用技术,采取抬刈、平茬、深耕、埋肥、培土等技术改造。同时又租赁茶场周围群众的荒山荒坡,新发展优质生态茶园10多公顷。在茶园管理上,他一改过去粗放经营为精细管理,定期采摘、定期修剪,定期增施农家肥,坚持不施化肥、不喷农药、不打生长剂,实行园林化管理,培育天然绿色无公害生态茶园。在茶叶制作上,严格按照制茶技术要求,科学制作。生产出来的茶叶,条索细秀、紧实,白毫显露,汤色嫩绿,香气纯正,以色、香、味、形俱佳,深受社会各届好评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茶叶产品供不应求。连年在市、县斗茶会上获得好评,成为光山名茶。

陈墩茶场老茶园的改造成功和较高的茶叶制作技术,带动了全乡的茶叶生产,加快了全乡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带动全乡进行老茶园改造300多公项,新发展茶园200多公顷,并以此为基地,培圳茶叶制作人员300多人,同时带动200多户贫困户从事茶叶采摘、加工、销售致富,使南向店乡茶叶品质整体上了新台阶。(吴彦飞 胡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南向店乡 陈墩茶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