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WZepkYJR..jpg.jpg

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工作会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文慧 黄亚)近日,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院长会。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焕成、翟陆,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林群、王福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出席会议,各县区法院院长、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

会上,陈焕成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奚启锋通报并安排部署了“提两率、创五星”及党建工作,林群传达了省法院繁简分流会议精神并对信阳市法院作出安排部署,李忠智通报并安排部署执行工作,固始法院院长郑镇林做典型代表发言。

张新中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下,信阳两级法院干警就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初步的学习领会,有了一定的认识。要将十九大精神应用到实践中,帮助指导全市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两级法院的司法保障作用。一要认识十九大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要原原本本地读,认真细致地读,深刻领会。二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和战略部署。三要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审判工作结合起来学,提高解决问题的水平和能力,丰富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也有利于更好、更高层次地解决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把学习和实践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将理论水平转变为工作和生活的能力,解决问题,提升工作水平。

张新中并就执行、审判质效等工作作强调安排。关于执行工作,他要求,要把工作做在平常。认真研究每期执行通报,抓住核心,提高执结率,提高实际到位率,把当事人胜诉的权益实现好。市人大常委会正在视察和评议法院执行工作,各单位要做好准备、汇报好工作,展现信阳法院干警聚力解决执行难的风貌和实际成果。关于繁简分流工作。要严格贯彻最高院、省法院的会议精神,各县区法院主要领导要对本院这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要针对当前法官力量薄弱、案件数量激增的矛盾,认真学习、研究登封市人民法院、固始县人民法院好的工作办法,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浪费有限的法官资源,学到真东西,真解决问题。关于审判质效工作。张新中说,两级法院要利用好今年这一个月的有效工作时间,认真对照检查,抓准薄弱环节,多想办法,多听不同的意见,提高结案率。他强调,中院之前以院长名义下发了审判质效工作督办函,要及时回复,认真对照,抓住短板,想办法把工作搞上去,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多听听班子的意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不打折扣地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确保全市两级法院审判质效排名不在后进行列。要将“扛稳抓牢”两个责任落实到工作上,就要圆满高质完成审判执行工作、带好队伍不出问题,统筹协调好扶贫工作这个重点,力争各项工作都赶上去。关于争创五星和党建工作。首先要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熟悉争创的内容、标准、要求,不达标的,针对实际及时改正。党建工作是队伍建设工作的核心,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法院各项工作才能做好。

王玉明指出,要从五个方面做到心中有数。一是心中有差距有压力,要盘点各自工作,找差距,变压力为动力;二是心中有要求有责任,对上级机构的工作要求要清楚,责任要明白。三是心中要有任务有目标,要心中有数,不能糊涂、马虎。四是心中有榜样有示范,要多学习固始法院的先进工作经验,取真经、见实效。五是心中有方法有举措,要积极想办法、找措施,实现目标任务。他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作具体工作部署。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院长 工作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发放涉农执行款480余万元

    11月2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来到邓州市人民法院为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4800310元,涉及小麦种植回收合同纠纷等21案42人。

  • 卫辉法院院长主审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永亮正在主审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当庭交付所欠购房款6万元及滞纳金4千元,案结事了,原告当场领取6.4万元,当事人双方都非常满意。

  • 卫辉法院院长主审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永亮正在主审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当庭交付所欠购房款6万元及滞纳金4千元,案结事了,原告当场领取6.4万元,当事人双方都非常满意。

  • 睢阳区法院院长深入车间 解决扶贫产业用电难题

    11月16日5时许,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专程赶到法院扶贫点包公庙乡杨李庄村,为解决扶贫车间用电问题现场办公。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焦作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焦作市,主持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五年来法院的工作,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前,张立勇一行走访调研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卓立烫印材料有限公司,视察了市中院网上法院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