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公安:竭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WVO73Yih..jpg.jpg

潢川公安:竭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EBM2bp89..jpg.jpg

潢川公安:竭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公轩)日前,潢川县公安局勤务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巡逻防控职能作用,坚持以点带面,点线面结合,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拼搏奋进提升效能。截至目前,共接处警194起,现场处置129起,现场处置率70.10%,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救助群众6名。

重点巡逻抓控防

该大队严格工作要求,并重点分析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入户盗窃、电动车盗窃案等多发性案件,认真研判发案规律和特点,将警力投放到商业街区、居民小区等案件高发、易发区域和时段。11月15日凌晨1时许,该勤务大队南城勤务组巡逻至新一中后门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走。接警后,该大队民警快速反应,通过了解分析情况,判定嫌疑人逃离范围,通过细致搜查,于凌晨2时许将嫌疑人刘某周成功抓获。

有效打击促控防

该勤务大队加强“网格化”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街头见警率、管事率,全面提升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的活动。11月12日10时许,该勤务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报警人廖某放在辖区一超市门口电动车前车篓里的一部价值5000余元的苹果7被人偷走。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驾驶一辆出租汽车到达超市门口,盗窃了电动车前车篓里的手机后离开。随后,民警顺线追踪,通过该车车牌号,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与刑侦民警联手一举将嫌疑人何某庆抓获。经讯问,何某庆对盗窃手机一事供认不讳。

狠抓落实保民安

自该县实施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规定以来,该勤务大队深入落实工作职责,持续狠抓“禁放”工作不放松,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确保辖区内有一个文明、祥和的生活环境。11月14日,该勤务大队三环勤务组巡逻至翠竹园小区时发现有人燃放鞭炮。民警立即下车对现场进行拍照,固定了相关证据,随后依法传唤燃放者邓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邓某对其购买鞭炮在小区内燃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热心服务助民安

该勤务大队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将巡逻防控警力摆在街面上,利用自身长期处于一线、与群众接触多的“窗口”优势,让群众在需要的时候看到勤务大队的身影、听到他们的声音、感到他们的温暖。11月15日至17日,短短三天的时间,该大队民警就及时救助一名醉酒男子、一名醉酒女子、一名迷路老人和一名迷路男孩安全返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公安 执法 满意度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