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水利厅助力新县脱贫攻坚 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8.53万人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带领省水利厅农水处、水保处、移民后扶处、规计处、科教处、水利设计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新县开展水利扶贫对接工作,信阳市水利局局长叶长青、副局长许永征、农水科科长曹光华陪同。

近年来新县水利扶贫工作成绩显著,2014年以来累计解决饮水不安全人口8.53万人,覆盖新县73个贫困村和106个非贫困村所有贫困人口,水质、水量、取水时间等都达到贫困退出标准;综合治理河道14.5公里,在贫困村新修整修大塘652口,整治河道护岸2.3公里,硬化广场1570m2,修建村组道路7.06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7.87平方公里,为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在新县水利扶贫座谈会上,戴艳萍对新县近年来水利脱贫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对照脱贫标准进一步梳理新县水利设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把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与长远发展区别开来,尤其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在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对症下药”。二要搞好对接。对2018年水利项目,要主动和省水利厅、市水利局搞好对接,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田水利县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三是全力保障。新县是2017年河南省即将脱贫的4个县区之一,下个月省水利厅将派专门力量,针对新县脱贫开展针对性帮扶,在水利资金、项目上给予全面保障。

新县县长夏明夫表示,一是感谢。感谢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多年来对老区新县水利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二是放心。新县的水利脱贫工作请省水利厅放心,全力把水利项目建设好,水利资金使用好,确保新县如期脱贫,真正造福老区人民。三是期盼。新县是革命老区、山区县,水利基础设施薄弱,期盼省水利厅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新县水利事业发展。

新县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委、扶贫办、卫计委、水利局等部门参加了座谈会。会后,戴艳萍一行实地查看了潢河城区上游段河道治理工程。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利厅 新县 脱贫攻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莅平

    5月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的带领下莅临平顶山市,对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协调,围绕重点任务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多部门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取缔成果,防止死灰复燃。

  • 省水利厅领导带领环保督导组督导汝州“小散乱污”取缔工作

    4月21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副组长、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带队莅临汝州,督导检查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陪同检查。

  • 西平县权寨镇权寨村被省水利厅评为河南省水美乡村

    近日,河南省第二批“水美乡村”开始公示,据介绍,此次“水美乡村”公示是根据《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水美乡村”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乡(镇)、村庄自愿申报,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和推荐,省水利厅评选和现场查勘而确定的。西平县权寨镇权寨村榜上有名。

  • 省水利厅纪检组长郭永平调研民权县水利工作情况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2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永平一行来到我县,就林七乡水协会工作、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建设召开经验交流现场会,并先后深入该乡王双楼村、林西村、金庄村和水协会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水协会管理及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先进经验。市水利局局长王玉明,县领导杨思松等陪同。

  • 省水利厅检查组到柘城县检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实习记者 韩倍倍 通讯员 杨艳良)近日,省水利厅检查组一行8人到柘城县,在柘城副县级干部汪素美、柘城县水利局长马复兴等陪同下,先后查看了安平镇小农水项目区、起台镇小农水项目区及梁庄水厂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情况。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