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安全培训会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jGX9sqvk..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简程红)为及时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范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12月19日,柳林乡食药监所举办了“农村集体聚餐用餐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学校食堂负责人及农村大厨人员,共计60人参加。

U4NNPder..jpg.jpg

       培训会上,食药监所同志围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从四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讲解。一是对家宴厨师身体健康状况、个人卫生习惯、清洗切配、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要求进行重点培训;二是对食品原料的采购渠道、索证索票及登记相关资料等方面进行规范要求讲解;三是详细讲解了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与处置步骤;四是明确了备案管理流程要求及食品安全协管员现场指导。同时培训会上进行了考试。柳林食药监所所长简程红结合当前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在接下来工作中,柳林乡食药监所将灵活地采取不同形式,在尽量不影响大家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开展一些培训活动,把当前国家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政策和法规及时传递给大家。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参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更进一步加深了对相关政策法规理解,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柳林乡食药监所,食品安全,培训会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程

    为了确保柳林学校食品安全,为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供便利条件。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全乡学校食堂及幼儿园食堂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 浉河柳林乡食药监所开展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为了规范浉河区柳林乡药品市场的秩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近日,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重拳整治药品各个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在全乡展开全覆盖式的专项检查。

  • 开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动员会

    12月19日上午,开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在开封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

  • 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出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许昌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近日,中共禹州市委办公室、禹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禹州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

  • 周口市实现食品主要安全性项目检验全覆盖

    12月19日上午,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全市食品抽检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食药监部门共完成各类食品安全抽检7198批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243个,为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违规使用添加剂成食品安全最大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报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披露,国家食药监总局数据显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占2016年抽检发现总不合格样品的33.6%,同比上升了8.8个百分点。除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30.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的17.5%,构成了2016年我国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另两大问题。

  • 浉河区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12月14日上午,浉河区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会议。浉河区副区长黄占魁、浉河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浉河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出席会议。

  • 河南:“地沟油”专项治理 列入食品安全考核

    12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我省将严厉打击制售“地沟油”的违法犯罪活动,建立综合整治“地沟油”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地沟油”专项治理。

  • 东双河食药监所召开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学校食堂集体用餐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副局长葛显成在东双河镇食药监所所长柯书辉的陪同下对该镇11所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 龙亭区迎接开封市食安办食品安全工作考核

    近日,开封市食安办第四考核组组长胡嘉树、张纪涛、王燕、徐凯、周兴五名同志代表开封市政府对龙亭区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