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冷冻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sQOonDOa..jpg.jpg

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冷冻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均祥)春节将至,冷冻食品尤其是肉及肉制品即将迎来销售旺季,为及早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进一步落实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切实增强食品经营者和食品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11月30日,浉河区食药监局联合浉河区食品行业协会在浉河区军民宾馆四楼会议室举办冷冻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辖区部分监管人员、冷库市场开办者、冷冻食品批发(零售)经营者及食品行业协会相关同志共计100余人参会。

培训中,授课人员首先从冷冻食品经营现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等方面,并结合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进销货索证索票台账不健全、过期食品检查及下架不及时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以及食品违法案例进行讲解,起到良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培训班上,还要求食品经营者一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其次,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就实施食品流通环节“一票通”备案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并提出行业自律倡议,经营户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区局食品生产流通股负责人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冷冻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经营企业对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良心企业。

此次培训,不仅让食品经营者掌握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也了解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有效地提升了广大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 培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