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固始警方抓获一名持刀砍人逃犯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李健  汪连红)“缉捕网上逃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固始警方积极组织、广辟线索来源,深入开展追逃工作,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于近日远赴山东省青岛市抓获一名持刀砍人历年网上逃犯。

2012年5月16日5时许,犯罪嫌疑人翟某忠(男,1978年6月出生,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人)在固始县凤凰大道湖畔豪庭四号楼工地用刀将受害人左胳膊砍致轻伤后逃跑,2012年6月4日被该局刑拘上网追逃,后多次抓捕未果。

2017年10月初,该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与番城派出所成立联合抓捕组,经深入细致摸排,发现嫌疑人翟某忠现潜逃在山东省青岛市,与其妻子生活在一起。经进一步侦查,发现翟某忠妻子主要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李沧区,名下在2015年8月注册一“XXX服饰整理公司”及一辆鲁BJ号段的面包车。

2017年12月初,抓捕组远赴山东省青岛市开展工作。一方面对嫌疑人翟某忠妻子公司注册地址进行摸排,一方面对其妻子名下的面包车活动轨迹进行梳理,力图尽早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摸排,嫌疑人翟某忠妻子的公司已搬离注册地址,去向不明。希望只能寄于其妻子名下登记的面包车这一条线索,后侦查员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通过一系列工作,发现该车驾驶员是嫌疑人妻子的弟弟。抓捕组侦查员抓住这仅有的线索,对目标车进行跟踪,发现该车经常进出青岛市城阳区一工业区,而且发现嫌疑人妻子注册公司也搬迁在这一工业区内,工作出现重大转机。为避免惊动嫌疑人,侦查员乔装打扮成拾荒者,对嫌疑人妻子的公司进行秘密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星期的蹲点守候,2017年12月10日下午16时许,外出归来的嫌疑人翟某忠被守候民警一举擒获。

现嫌疑人翟某忠已押解回固,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固始 警方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