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固始警方抓获一名飞车抢夺逃犯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张中文 李健  汪连红)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安厅下发的《关于抓捕严重暴力犯罪上网逃犯专项行动通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河南省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认真梳理逃犯信息,明确抓捕责任,制定抓捕措施,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于近日远赴浙江省湖州市将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张某立抓获归案。

2012年04月09日21时左右,犯罪嫌疑人张某立(男,1979年12月出生,河南省确山县人)伙同他人驾驶无牌照摩托车窜至该县城关镇蓼北路,趁受害人不备,采用飞车抢夺的方式,抢走受害人一橘黄色女式手提包,内有540元现金及一部价值3500元的手机。案发后,该局刑警大队联合确山县警方多次抓捕未果。2012年6月5日被该局刑拘上网追逃。

犯罪嫌疑人张某立长年有家不回,一直潜逃外地,具体潜址不详,致使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今年10月份,该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侦查员在确山县秘密摸排得到一条重要线索,逃犯张某立潜藏在浙江省湖州市,以跑“滴滴”出租为生,经进一步侦查,嫌疑人张某立开的“滴滴”出租车车主信息为其妻子王某。通过查询,王某名下登记有一辆浙EJM号段轿车,该车行驶轨迹固定在浙江省湖州市,同时获取了其通讯方式,进一步确定了其在浙江省湖州市的具体活动范围。

综合各种信息后,今年12月初,该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侦查员远赴浙江省湖州市开展工作。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侦查员采取一系列侦查措施,发现2017年12月份以来,该浙EJM号段轿车驾驶员就是嫌疑人张某立本人,且该车每天夜晚返回湖州市仁皇山街道白雀东村一居民点附近。鉴于此,侦查员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在嫌疑人张某立经常出没的白雀东村居民点附近进行蹲守,经过两天两夜的守候,2017年12月8日凌晨0时许将驾车返回居民点的网上逃犯当场抓获。

现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立押解回该县,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警方 抓获 逃犯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