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武汉铁警重拳打击倒票收缴火车票9950多张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秦俊辉)今日起旅客可以预订大年初八(2月23日)火车票了。随着春运售票高峰期的到来,一些违法人员也蠢蠢欲动,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1月22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披露,在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中,已破获制贩假票及倒票案件17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2名,查缴火车票、假火车票及半成品假火车票9950余张。

据介绍,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寻迹行动”的基础上,迅速推进打击倒票“清剿行动”。连日来,武汉铁路警方抽调有打击倒票经验的民警组建20余支专业打击小分队,实行治安、刑侦等多部门多警种合成作战。武昌、汉口、武汉、孝感站、漯河站民警加强站区巡查,及时盘查清理有倒票嫌疑的“熟面孔”;咸宁、黄石、鄂州、信阳、驻马店等火车站铁路民警加强对火车票代售点的检查监督,开展相关法制宣传教育。

2017年12月1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摸排线索,在武汉市一小区内将制贩假火车票嫌疑人李某等2人抓获,查获成品和半成品假票7601张;2017年12月2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通过阵地控制,在河南省正阳县一孕婴店内,将倒票人员史某抓获,当场查获已支付未取网络订单242张。

同时,武汉铁路公安处加大对互联网倒票的打击力度,组织民警24小时开展网络巡查,对发现的倒票信息和使用抢票软件囤积倒卖车票的情况,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并密切与车站客运部门、售票部门联系,督促认真落实车票实名制核验,联合开展购票常识宣传,防止购买高价票、假票。2017年12月30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民警根据巡查发现线索,在武汉市将通过一网络获取旅客身份信息,非法倒卖车票的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查获纸质车票795张。

据武汉铁路公安处介绍,目前已进一步加大在火车站、大中专院校、务工人员聚集区等场所的排查力度,收集票贩子加价幅度和车票来源等线索。同时盯控微信朋友圈、QQ群等网络分享平台,对于利用网络抢票软件恶意抢票、倒卖牟利的,坚决打击。

武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同时,铁路警方在此公布举报电话:13333763830,欢迎广大旅客对相关线索进行举报。

火车票真伪如何辨别:

1、可以用“看、摸、照、搓、对”的“五字要诀”来识别假火车票。

2、首先是“看”,假票一般在“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字迹模糊且不工整。二是通过手“摸”,假票手感粗糙、有凸出感,尤其是“整版假票”,一摸油墨就粘到手上。三是用阳光或强灯光“照”,逆光照看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经过挖补的票面因为被刮去部分纸纤维,在阳光直射下会略有发白。此外,用放大镜对着灯光照,如看到站名、票价、车次等处有裂缝或重叠,多半也是假票。四是把车票卷起来“搓”,真车票放开就会恢复原状,假票搓后则很难再舒展。五是拿真火车票“对”,不管是到哪里的火车票,只要是真票,纸张的质量、字迹都差不多,假票的纸张就五花八门,一对比即能分辨真假。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汉,春运,火车票,假票,倒票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一高校学生自制爱心月饼送学校宿管员

    25日,武昌工学院11名宿管员均收到一份特殊的中秋节礼物——该校食品工程学院营养协会自制的一盒月饼。每盒月饼装有四个,分别为莲蓉、黑芝麻、豆沙和抹茶口味。

  • 河南省10月1日起将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

    记者获悉,自今年10月1日起实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根据《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及有关规定,省人社厅决定对我省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进行相应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按照统筹地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的80%确定。

  • 最高时速4000公里!超高速飞行列车项目将落户武汉

    北京距离武汉约1152公里,高铁要跑5个多小时,最高时速4000公里的超高速飞行列车只需20多分钟!

  • 武汉或推“大学生八折购房” 正招商发展互联网科技

    8月26日下午,在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其中,将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并将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

  • 拉勾启动楚才腾跃计划 助力武汉互联网企业招贤纳士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招聘网站,拉勾专注于为互联网垂直招聘,成立四年多以来,超过22万家企业、1472万互联网人在使用拉勾的服务,覆盖超过99%的互联网企业,已成为企业引进互联网人才的首选平台。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