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平桥消防走进学校讲安全知识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曹春明 王镇)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不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平桥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部分已经开学的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第一课”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培训中,宣传人员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利用上午课间十分钟休息时间分别对各年级开辟了“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在“小课堂”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青少年活泼好动特点,采取现场提问、有奖互动等形式,针对学校、幼儿园火灾的特点,从校园消防安全入手,详细讲解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一般火灾的发生过程、日常防火和灭火的基本常识等,详细讲解了对初期火灾如何进行扑救,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灾发生后如何利用现有条件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宣传,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学第一课,信阳,平桥消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3月6日,方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德中、治安大队教导员岳全发、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春冉与县教委领导一起来到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 卫东区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3日,卫东区司法局、卫东区教体局组织河南金豫律师所律师到雷锋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为在校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 周口百余名孩子走进消防队体验开学第一课

    9月9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国人寿周口分公司组织开展“七彩童年——我的安全未来”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邀请100多名孩子走进周口新区消防大队,让孩子们与消防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给孩子们上了消防大队里的开学第一课。

  • 开学第一课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于9月1日21时在CCTV-1播出,今年的主题是“中华骄傲”。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更是学生们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

  • 泌阳县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秋季“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泌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为广大中小学生上好交通安全秋季“开学第一课”,切实增强了广大同学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