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lGjsTLEY..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3月6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全体干警以及10个县区法院院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会议。

       会上,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宣读2017年度表彰决定,对中院民事审判第一庭等8个集体、政治部宣教科科长王明强等31名个人、立案一庭何洋等10名书记员、对固始县人民法院等14个集体、浉河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员额法官徐凤等47名个人予以表彰。与会领导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GiGOf8g9..jpg.jpg

pOEi6LkO..jpg.jpg

       优秀基层法院代表、固始县法院院长郑镇林,中院机关先进集体代表、法警支队支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中院机关先进 个人代表、民一庭副庭长郑鹏飞作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发言。
       信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同志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张新中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新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审判工作,持续开展执行攻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努力实现“两突破”“两下降”“两提升”,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信阳、法治信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五个信阳”建设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围绕这一工作总体思路,张新中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关于立案工作,一要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改革,二是加快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关于刑事审判工作,一要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审慎稳妥地做好非法集资犯罪审判工作,三要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一要抓好金融审判,切实防控金融风险,二要抓好破产审判,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要推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四要建立交通事故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五要持续完善涉军维权“信阳模式”,六要扎实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七是做实做亮环境资源审判;关于执行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深化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二要对照最高法院反馈意见,全面抓好执行整改,三要加大执行信息化建设力度,为解决执行难提供科技支撑;关于审判管理工作,一要加强审判工作运行态势的综合分析,深度分析,保证党组科学决策,二要严格审判流程管理,提高办案效率,三要做好工作统筹,促进均衡结案,四要加强案件质量评查,提升办案质量;关于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三要严惩司法腐败行为,四要破除侥幸心理。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工行落实“六突出”力促分行建设迈上新台阶

    在经济新常态下,信阳工行认真贯彻总省行各项工作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核心,以夯实“三个基础”,提升“三种能力”为重点,以“六突出”为抓手,强化机制建设,加快转型发展,力促信阳工行在幸福分行建设中迈上新台阶。

  • 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品牌形象,3月5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震雷山风景管理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学雷锋•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 十三里桥乡食药监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季的饮食安全,十三里桥乡食药监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展开了专项检查行动。

  • 信阳龙飞山办事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3月5日,龙飞山办事处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办事处2017年的工作,对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辖区各居委会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

  • 信阳法院打掉一犯罪团伙 13人被判刑

    2月28日,信阳中院公开宣判上诉人李某民、魏某生、李某文、马某楠等犯寻衅滋事罪、容留他人吸毒罪、非法拘禁罪一案,依法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