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担保债务起纷争 几经辗转终履行

2018-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梅倩)2017年8月,因债权债务纠纷,借款人彭某、担保人彭某丽(彭某姐姐)和沈某被诉至息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三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彭某偿还尹某57000元及利息,彭某丽与沈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并不见彭某履行,尹某无奈于2017年11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法院接案后,向彭某等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2017年11月彭某还款20000元,其后与尹某达成和解协议。协议称剩余款项将于2017年农历年底偿清。
       2018年元月5号彭某又如期偿还20000元,此时,案件看起来似乎会顺利执结。谁料临近年底,案件又起波澜。
       年关将近,当执行三组组长顾玉斌多次联系彭某无果后便意识到事情又起了变化。因为彭某行踪难以查找,顾玉斌随即联系了担保人彭某丽与沈某。彭某丽虽态度良好却也不知彭某行踪且并无偿还能力,而沈某则干脆声称此事与自己无关,不仅拒绝露面且一度叫嚣有钱也不会还,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2018年3月12日,执行干警顾玉斌再次联系彭某无果,遂于当天上午带领王汝等执行干警将担保人彭某丽带走。但因彭某丽患有慢性病无法拘留,且其并无偿还能力,案件仍是无法推进。执行干警随即做彭某丽的工作,说服其联系弟弟彭某,得知姐姐因此事被带到执行局,藏匿已久的彭某终于现身,当天上午彭某因拒不偿还欠款被依法拘留。
       彭某被拘留后案件的执行并未就此停止,3月14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后,依法找到了担保人沈某并再次向其表明担保人应承担的连带责任。但沈某态度恶劣且对还款一事不置可否,了解到沈某经营沙场具备还款能力,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对其进行拘留,此时的沈某才意识到事有不妥。在被送往拘留所的路上,焦急的沈某立即联系家人将剩余44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执行局,案件至此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担保债务,纷争,息县法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角纷争致人伤 法官巧调解化干戈

    2017年10月27日,拿着被告当庭给付的8500元赔偿款,原告任某对审理此案的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法官李培连声道谢。

  • 沁阳法院:和解执行止纷争

    王某申请执行成某、成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二被执行人共欠申请人借款30000元,两年来,由于利息过高,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无果,且二被执行人也无偿还能力。

  • 空调巨头竞争升级 格力美的再现专利纷争

    格力方面称,格力公司系涉案专利的权利人,被告美的公司制造、许诺销售、销售以及被告天昂公司许诺销售、销售的美的“制冷王”系列空调,落入涉案专利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构成专利侵权

  • 七岁龄童玩耍眼被伤 法官耐心调解止纷争

    5月16 日,该庭庭长何霞用耐心、细心,温情地化解了一起因小孩玩耍被扎伤眼所引起的损害赔偿案,达到了原、被告双方满意的结果,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 兄弟为利起纠纷 淅川法官巡回化纷争

    弟弟先天聋哑且单身,哥哥理应照料。但在淅川关帝村却有这样一位哥哥不仅不照看,还把国家给其弟弟的补助款据为已有。4月14日上午,顶着炎炎夏日,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上集法庭法官来到该村,就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巡回开庭。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