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多方调解促执行 兄弟纷争终化解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 明)11月10日16时,看着施工人员把最后一点水泥抹平,在现场守了一天的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负责人万筱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这是一起相邻权纠纷案的执行现场。程某甲与程某乙是同宗兄弟,俩人还是前后院的邻居。按理说,两家关系应该更加亲近才对,但因为一些生活琐事等,致双方素有矛盾。2016年,程某乙在翻建房屋做路面硬化时影响到了程某甲的房屋排水,双方再次发生摩擦,虽经乡政府及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最终对簿公堂。法院审理后判决,程某乙应在排水通道处为程某甲恢复宽25公分,深25公分的出水通道19米。判决书生效后,程某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确定由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万筱执行队团队负责。经过现场勘验及深入了解,执行团队负责人万筱发现,本案的执行难点不仅在于程某甲、程某乙兄弟间积累的宿怨,执行结果可能还会影响到另一户村民李某家的房屋根基及防潮问题,执行方案必须完善、严谨。

执行团队首先借助乡政府和村委会的力量对双方分头调解,无奈两家平日里积累了太多矛盾,经过十余次的调解,二人始终不肯做出让步。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

为了能尽早化解纠纷,执行团队成员通过多方了解,得知申请人程某甲的儿子曾经在外地法院工作过,对执行工作能多一分理解,而被执行人程某乙的哥哥是某单位的公职人员,通过他们的亲人来做其思想工作或许就能取得突破。团队成员分头行动,分别与双方的亲属取得联系并争取到他们的支持,程某甲的儿子专程从外地赶回配合法院做调解,程某乙的哥哥也按照约定时间来到法院执行局,在分管执行工作的潢川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建国、执行局长李忠以及万筱团队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

历经4个小时,调解工作终于取得进展,程某甲、程某乙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商定了完善的施工方案,这起由相邻关系引发的同宗兄弟间的纠纷终于被成功化解。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相邻权纠纷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