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国土局土地整治成果:25口大塘移交牛庙村使用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4月3日上午,固始国土局将土地整治试点获得的成果,新增800亩可耕土地、25口标准大塘,正式移交给蒋集镇牛庙村使用。

  固始县国土局土地整治中心主任唐俊、蒋集镇牛庙村村支部书记王景志分别代表出让方与承受方签订了25口大塘的维护与使用合约。国土局整治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蒋集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镇司法所相关同志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移交仪式。

  牛庙村被列为固始县土地集中综合整治试点单位,并顺利获得上级土地整治项目支持,项目共投入资金1340万。通过合理规划,科学施工,用时半年的牛庙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各项指标达到预期的情况下,在原有土地2332亩的基数上,现在航空拍照并确权土地面积达到4500亩,除去其他因素,整治后新增可耕用地近800亩,新建多用途大塘25口,总面积近350亩。

  对于以上土地集中整治带来的成果,国土局决定交由地方使用。在确保生产生活用水的情况下,综合牛庙村的具体情况,三方论证后决定以招投标的方式承包与本村村民用于多种经营。同等条件下,贫困户优先承包。仅承包金一项就增收10多万元,村里决定该项资金三分之一用于解决村民年关吃鱼问题。三分之二用于村公积金积累,以便后来用于改善村民民生方面的投资。

  移交仪式结束后,大塘承包合同随即举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国土局 土地整治 25口 大塘 移交 牛庙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