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罗宣)4月7日,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深入楠杆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毕庆向出席会议。

  会上,楠杆镇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信阳监狱、县委办、县粮食局、县工商质监局、县地税局、县审计局、县环保局等帮扶单位分别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许远福对楠杆镇和各帮扶单位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楠杆镇和各帮扶责任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思路清晰,方法得当,措施有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楠杆镇和各帮扶责任单位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共同把脱贫攻坚任务压实,工作压实,成效压实,确保打好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许远福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政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要进一步开展好“四大”活动。坚持把“四大”活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抓手,领导干部要指导好活动开展,明确好任务,落实好责任;帮扶单位和乡镇、村要加强联系,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帮扶责任人要加强政策学习,不断提高帮扶能力,切实提升帮扶成效。

  要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按照一条收入线,“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和“1+7+2”贫困村退出要求,扎实开展好“清零行动”,逐项排查短板弱项,制定清零方案,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9月底前清零到位。

  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对没有实施的扶贫项目要提前谋划,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加快建设。同时,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管理,不仅要把项目实施好,也把资金使用好、管理好、监管好。

  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其成为落实党的政策、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委书记 许远福 楠杆镇 脱贫攻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