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华英2017业绩创新高 两个市场兼顾朝百亿进军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近日,全国肉鸭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信阳市华英农业发布了2017年报,据公告显示,华英农业2017年实现营收41.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91%;实现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0.65%。据了解,2017年整体业绩创下了公司历史最好水平。

华英农业创立于199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以鸭为主、全产业链的食品加工企业和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以其安全、健康、放心的良好形象成为高端禽肉品牌的代名词。

华英2017业绩创新高 两个市场兼顾朝百亿进军

多元营销 2017业绩创新高

在华英农业2017年营收构成中,冻鸭产品营收11.92亿元,占整体营收的28.92%,同比增长12.03%;熟食营收2.73亿元,占整体营收的6.61%,同比增长21.12%;冻鸡产品营收4.16亿元,占整体营收的10.09%,同比增长36.18%。另外,国内市场营收32.46亿元,占整体营收的78.74%,同比增长47.08%;出口市场营收8.76亿元,占整体营收的21.26%,同比增长184.54%。

2017年,华英农业以“产业+资本”为两大抓手,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及手段,整体业绩创下了公司历史最好水平。一是冻品销售的主导地位更加突出。全年产销率达到100%以上,并且鸭产品每吨综合售价始终高出市场同类产品800到1500元,进一步彰显了华英产品的品牌价值。二是市场推广及品牌宣传实现了新突破。特别是“完美河南”血制品营销项目,以精准营销为拉动,着力聚焦重点市场,深度激活潜力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效应。 同时,公司积极参加国内外高规格的行业知名展会,如欧洲、日本及韩国等国际知名展会,大大提升了华英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三是优势产业再添新的发展活力。特别是熟食、血制品及羽绒等高附加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四是出口业务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整体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华英2017业绩创新高 两个市场兼顾朝百亿进军

兼顾两个市场 朝百亿目标进军

我国禽肉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在禽肉消费方面,我国人均家禽类产品消费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市场总量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发展前景良好。

作为畅享世界的鸭肉品牌,未来华英农业将继续坚持一条主线(以鸭为主线,做大做强上下游相关产业),发扬自身在品牌、渠道、中外两个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争取到“十三五”末,实现“216”目标:产值200亿元、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6亿元。 

首先是品牌优势。华英农业是国内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其“华英牌”商标在整个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曾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出口鸭肉示范区”“中国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五大鸭肉品牌”等荣誉,是北京奥运会、深圳大运会、南京青奥会、郑州上合峰会、杭州G20峰会和厦门金砖峰会指定鸭肉供应企业。

其次是销售渠道优势。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华英农业已建成覆盖河南全省及华东、华中、华南、香港等地区的立体销售网络,并远销日本、韩国、中东、欧盟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桂花鸭(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肯德基(其为百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的餐饮品牌)、上海立丰食品有限公司均已成为公司的稳定客户。

最后是出口内销互补优势。由于饮食习惯和东西方文化差异,欧美韩日等发达国家的消费者青睐鸡/鸭胸肉等无骨禽肉,而国内消费者则更偏好鸡/鸭腿、脖、爪等有骨禽肉及内脏等禽类制品。华英农业具备良好的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体系,可根据各个国家及地区的销售行情及消费者的偏好,针对性地销售禽类产品。

华英2017业绩创新高 两个市场兼顾朝百亿进军

做大做强主业 2018再出发

2018年,华英农业将继续做大做强主业,实现业绩新增长。

一要创新发展模式,培育新发展产业。继续整合产业链资源,谋划构建共享共创的专业运营平台、合资合作平台等,弥补产业短板,实现华英农业产业链价值最大化。继续推进冷链物流体系改革,全力打造公司新的物流产业发展格局。

二熟食、出口等优势产业要有大发展。以适应消费需求升级新变化为导向,实施多品种、多渠道、多品牌策略,满足国内外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特别是在血制品销售上,要发挥好“小产品、大产业”的独特优势,当好熟食销售的排头兵。

三、发挥地域资源及产业优势,打造驻外特色产业集群。丰城华英要借助新产业园的投产,立足当地麻鸭资源,坚持走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的路子,把赣南麻鸭这一稀缺资源做精做强。淮滨及陈州公司要继续夯实养殖基础,发挥好全产业链优势,把效益和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打造肉鸡行业的知名品牌。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华英,业绩,,创新高,两个市场,兼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