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双井办事处“三强化”提高孕前检查的覆盖率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江乐琴)今年以来,信阳市浉河区双井办事处计生办为提高该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参检率和宣传孕前检查的重要性,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来提高目标人群的参检率。

强化宣传教育 提高群众优生优育意识

双井办事处计生办利用乡级网站、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针对目标人群,乡级计生工作人员和村级计生主人逐户发放宣传资料,使目标人群及时了解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方便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新婚夫妇提供咨询和指导,提高优生健康检查的人群的自觉性、主动性。

强化培训教育 提升服务水平

乡级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和制度,拓展对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和村级计生主任的专项业务培训,包括掌握规范、熟悉流程、咨询指导、信息录入、随访反馈等进行全方面的培训,提高了基层技术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强化责任 提高参检率

办事处计生办对村级上报新增的新婚夫妇、申请二胎夫妇信息进行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建档,详细了解基本信息与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摸清全年应参检人员底数。根据待孕对象的信息档案,明确包村人员、村计生主任的责任,做好检查后的随访服务,做到跟踪不漏人、不漏项。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双井办事处,孕前检查,覆盖率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