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平桥街道办事处: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6sIrqN3r..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代盼盼 陈星 陈丽干净的院落,道路两旁的车辆有序停放;大树换上新衣,茂密的枝叶犹如一把绿色的大伞向上伸展着,能避雨、能遮阳;小区广场里,唱歌、歇息的居民个个喜笑颜开……

这里不是公园一景,这里也不是高档小区,这是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

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过去,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也曾因为“脏乱差”而困扰。今年以来,居民已明显感受到所居住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小区里的绿化面积不仅大了,而且档次也高了;人行步道、休闲等设施也完善起来了。

vHeTDvCp..jpg.jpg

居民当“设计师” 决定如何整治

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共110户居民,由于社区建成时间久,老旧居民楼多,加之无业主委员会,无物业维修基金,无物业管理,这里的环境脏乱差现象特别严重。

 “我刚到这里来工作的时候,接到的居民投诉电话,大多都是反映社区环境脏乱差的。”社区负责人说。

据悉,平桥街道办事处于2017年启动了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的环境整治工作。启动整治工程前,平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通过召开会议,设计方案公示栏、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将《向阳路政府家属院环境整治方案》及设计效果图进行公示,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按照居民愿望修改设计方案。

“比如,一块裸露的泥土地,是该绿化还是硬化?由居民来做决定。”社区负责人说,居民才是环境整治的“设计师”。

改造后,“脏乱差”不见了,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的环境彻底变了样:土路铺上了水泥地,荒院儿变成了小花园……

“居住环境好了,住房也升值了。”社区加强管理秩序,使居民安全感指数提升,社区老居民张阿姨笑着说,社区变得这么干净和漂亮,天气好的时候,大家都喜欢聚在小操场里晒晒太阳,聊聊天,这样她每天心情都很愉悦。

lj4Ka43u..jpg.jpg

居民当志愿者 维护小区环境

每天上午十时,社区居民林大爷都会带着自己养的狗狗溜圈,而他手里会握一张旧报纸,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给狗狗清理便便的。

林大爷告诉记者,他是社区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身边更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维护社区环境的队伍中来。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环境变好后,如何维护社区环境,成了居民们关心的问题。“大家都很主动,希望能为维护社区环境出力。社区变干净后,居民们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

社区居民郭大爷说:“这么好的环境,有谁忍心破坏它?社区还为我们加装了新路灯,夜里走路,也不怕因看不见路而摔倒了。”

从小就居住在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的王婷婷,自己亲眼看着这里的环境慢慢变差,又由差变好。几年前,王婷婷有了搬家的念头。社区环境大变样后,王婷婷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很多搬出去的都搬回来了,我还搬什么呢?”王婷婷说,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属院紧邻平桥商圈,逛街方便,教育资源也丰富。

今年,平桥办事处第一家家属院不少搬走的“原住民”又搬了回来。“‘新家’这么美,我们怎么能不回来嘛?”居民张阿姨说,和老邻居在新环境里生活,感觉很好。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平桥,街道办事处,小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公安局勤务队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5月7日上午,受共青团河南省委委托,共青团信阳市委和信阳市公安局在信阳羊山新区印象欧洲勤务站,为市公安局110专业勤务队举行了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授牌仪式。

  • 信阳市统计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信阳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的要求,信阳市统计局于4月27日至4月28日、5月2日至5月4日共集中五天时间,在局大会议室开办了市统计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科级干部轮训班。

  • 信阳市平桥区运输执法局推进全区公路环境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提升平桥区公路通行能力和交通运输执法服务水平,加强全区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公路完好、畅通和安全。近期,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对辖区境内国、省道干线公路,县乡公路和农村公路开展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活动。

  • 国家植保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春森到信阳市调研

    5月4至5日,国家植保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马春森研究员一行来到信阳市调研国家植物保护信阳观测实验站建设运行情况。

  • 信阳信阳市固始质监局举办气瓶安全监管监管培训会

    前,为破解固始县气瓶安全监管难题,保障居民安全用气、放心用气,信阳市固始县质监局举办气瓶安全监管暨气瓶动态监管系统培训会。全县26家气瓶充装单位、2家气瓶检验检测单位、1家车用气瓶安装单位参加了培训。

  •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执法局开展道路运输客运市场整治活动

    为切实维护信阳市平桥区道路运输客运市场正常秩序,加强全区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管理,落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升执法管理水平,规范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认真履行自身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全区道路运输客运市场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全区道路运输客运市场秩序,坚决打击道路运输客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 信阳市中医院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水平 提升患者满意度

    5月4日下午,信阳市中医院院长宋进良利用下班时间对全院7个病区3月份出院患者随机进行满意度电话回访。回访过程中,患者及家属反映对医院工作总体比较满意,同时也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技术及服务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 信阳市农信办召开庆“五四”青年员工座谈会

    5月4日下午,信阳市农信办组织市办机关青年员工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 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5月4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举行“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机关各科室、直属执法大队和超限检测站选送的9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 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2018年5月4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开展“传承家风弘扬美德”道德讲堂活动。在家局党组成员、执法处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职工、处全体职工共计170余人参加活动。

  • 信阳市运管局举办庆五四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彰显运管局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加青年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跃单位文化氛围,5月4日,信阳市运管局举办了庆五四“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道德讲堂活动。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参加此次活动。

  • 信阳市统计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

    近日,信阳市统计局在局大会议室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市局全体在家干部职工60多人参加。开班式由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敬德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出席并做了《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员讲话。

  • 信阳市教育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圆满结业

    在信阳市教育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经过5天的学习研讨,信阳市教育局直系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二期)于今日圆满结业。信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毕乐武,局党组成员、教具中心主任刘泽志以及潢川幼儿师范学校、信阳工业学校主要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该局党组成员、教具中心主任刘泽志主持结业仪式。

  • 信阳农科院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5月4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信阳市农科院党委办公室精心部署院属各支部、各单位做好收听收看及学习宣传等工作。

  • 信阳市安监局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为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五一”期间生产安全,“五一”假日期间,信阳市安监局组成三个工作组,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付亲自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