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固始县祖师庙镇多举措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2018-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随着天气不断转暖,茶叶采摘时节已经到来,由于信阳市固始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外出务工人多,在家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多,采茶用工连年紧张。针对这种现象,祖师庙镇提前谋划,采取多种措施破解采茶用工难题。

一是挖掘本地劳动力潜力。对有采茶传统、采茶能力的农户,加大宣传,鼓励、支持他们继续从事采茶、制茶工作,并通过他们,带动周边乡镇的亲朋好友参与采茶。

二是加大引导,支持大型采茶企业从外地聘用采茶工人。该镇河南仰天雪绿茶叶有限公司和固始县妙高茗茶有限公司两家茶叶生产规模以上企业,每年都从驻马店等地招工,进行培训后上岗采茶,并常年保持联系,提供较好待遇,保证人员充足。

三是加强培训,组织贫困户家庭参与采茶,达到增收脱贫目的。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引导贫困户家庭人员参与采茶,已连续三年举行茶叶采摘培训会,免费培训贫困人口300余人,户均增收达1500以上。

四是加强管理服务。对茶叶生产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住宿环境,确保用工安全;组织教育部门重点关注采茶家庭的学生,加强管理教育;组织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理顺采茶秩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通过以上措施,祖师庙镇采茶用工难题得到很大缓解,有力的促进了茶产业的有序发展。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祖师庙镇,企业用工,难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固始县第十一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5月7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第十一小学开展了由中共固始县委宣传部,固始县教育体育局,固始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固始县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由固始县文化馆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文艺汇演,为十一小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信阳固始县元光小学举行地震疏散演练

    在5.12地震十周年之际,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防震安全常识,树立起安全重于泰 山的意识,真正掌握好有关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信阳市固始县元光小学决定开展“地震避险安全演练”活动。

  •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固始县产业集聚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进展,5月7日下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峰一行到固始县产业集聚区捷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盛达)视察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固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宇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产业集聚区主任陈刚陪同视察。

  • 信阳固始县石佛店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近日,按上级部门统一要求安排,信阳固始县石佛店镇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 信阳信阳市固始质监局举办气瓶安全监管监管培训会

    前,为破解固始县气瓶安全监管难题,保障居民安全用气、放心用气,信阳市固始县质监局举办气瓶安全监管暨气瓶动态监管系统培训会。全县26家气瓶充装单位、2家气瓶检验检测单位、1家车用气瓶安装单位参加了培训。

  • 固始县石佛店镇以“四个满意”为抓手促“满意村”创建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信阳市固始县石佛店镇以“满意村民组、满意家庭、满意共产党员、满意帮扶责任人”四个满意评选活动为抓手,牢牢把握“满意村”创建标准,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创建“满意村”高潮。

  • 信阳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日,信阳固始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集聚区机关全体成员、分局(所)工作人员以及全体社区干部、居民组长参加会议。

  • 固始县张老埠乡举办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5月3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张老埠乡“践行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暨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在中心校回事拉开帷幕。该乡分管教育副乡长、乡团委书记、乡中心校全体成员、各种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及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 信阳固始县胡族铺镇积极开展农村“三违”整治工作

    近日,信阳市固始县胡族铺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农村“三违”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农村 “三违” 整治工作。

  • 信阳固始县农业局切实加强水稻稻水象甲的防控

    稻水象甲是国际性重大检疫性有害生物,也是国内水稻害虫植物检疫的唯一防控对象。被害水稻一般减产20-30%,严重达50%,严重影响水稻生产安全。该虫2014年在固始县被发现。日前,根据信阳市固始县农业部门调查该虫已在固始县水稻秧田、再生稻移栽田发生危害。

  • 信阳市固始县第二轮中招备考研讨会在固始六中召开

    5月2号下午,2018年二轮中招备考研讨会在信阳固始六中召开,参与会议的代表是全县各校的教学业务负责人。 会议由信阳市固始县教研室副主任司志伟主持。

  • 信阳市固始县退休教师陈万枝:为人师表 以身作则

    5月2日,在信阳市固始县赵岗乡塔庙小学,只有两个班级的学生在上课,每个班里也仅仅只有五名学生,讲台上的老师看起来不算年轻,正在给学生上着语文课。

  • 信阳固始县水利局开展“饮水安全千人百村大走访”活动

    为配合县脱贫攻坚第六次会议关于创建“满意村”要求,进一步摸清信阳市固始县贫困村安全饮水现状,查找安全饮水工程存在的问题,信阳市固始县水利局党组决定在全县146个贫困村中开展“千人百村大走访”活动。4月12日上午,走访动员会在该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局副股级以上人员参会。

  • 信阳固始县水利局开展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巡回培训

    产业兴农,助力脱贫。发展产业是最好的的脱贫措施。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农业产业扶贫暨畜牧工作会”会议精神,信阳市固始县水利系统形成了“断穷根须兴产业”的共识,坚持以产业扶贫为工作重心,以统一服务为重要抓手,以稻渔综合种养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彻底挖断穷根。根据信阳固始县稻渔养殖现状,信阳市固始县水利局适应农时,适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巡回培训。

  • 固始县祖师庙镇召开创建脱贫攻坚“满意村”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上午,固始县祖师庙镇召开创建脱贫攻坚满意村工作推进会议,对全镇脱贫攻坚满意村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协副主席朱少平到会指导,县教体局、县交警大队、县委农办等县直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扶贫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