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港交警为新招录“村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培训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代余 田连合)近日,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在平桥区第四期警务辅助人员培训班上,为平桥区淮北片2018年新招录150余名“一村一警”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工作培训。

为提高农村地区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公安机关驾驭农村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平桥区2018年度新招录了346名“一村一警”专职警务辅助人员。这些“村警”将担当“七大员”的角色,即交通安全劝导员、网格管理员、治安巡防员、矛盾调解员、信访办理员、政策宣传员、消防安全劝导员。为了确保“村警” 到岗后尽快熟悉相关业务工作,有效地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明港勤务大队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按照平桥区政法委的安排部署和辖区“两站两员”工作情况,大队明确由交通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全面,培训授课经验丰富的支部委员、勤务保障中队长李代余具体负责实施,接到任务后李代余提前谋划备课找资料,加班加点制作准备课件。

培训会上,李代余提在课前播放了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宣传广告,课间播放了潢川县关于“两站两员”《安全的力量》的工作纪录片。结合平桥区“两站两员”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对“村警”们通报了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重点讲述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职责、有关制度和工作规范;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律法规、农村地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应注意事项;围绕如何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如何开展宣传工作、如何进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如何做好信息反馈及登记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宣讲过程中李代余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下互动式的提问,形象直观的图片和视频,图文并茂的课件使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高潮迭起,多次赢得全体参训人员的热烈掌声,培训教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明港,交警,村警,业务培训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明港交警向小记者开展警营开放与互动活动

    为深入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共创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警营向信阳广电中心明港电视台20余名小记者开放,宣讲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介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信阳明港机场首次校飞成功 距离正式通航更近一步

    5月12日上午12时05分,一架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C-560(航班号)校飞飞机稳稳降落在信阳明港机场。校飞飞机安全飞抵明港机场,这标志着明港机场首次飞行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校验结果合格。

  • 信阳明港机场首次校飞成功

    5月12日上午12时05分,一架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的C-560(航班号)校飞飞机稳稳降落在信阳明港机场。校飞飞机安全飞抵明港机场,这标志着明港机场首次飞行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校验结果合格。

  • 信阳明港交警:紧急避让致侧滑甩尾 大车冲进路边民宅

    2018年4月11日下午明港普降小雨,路面有少许积水,陈老汉坐在自家门口的棚子里歇息,突然看见一辆大货车向他冲来,说是迟,那是快,老汉快速起身躲过一劫,但身后的餐馆和旁边的房子被货车撞了个大窟窿,随后在场人员及时报警,并协助医护人员对受伤被卡驾驶员施救。

  • 信阳明港武校“多面手”校长因严重超员“摊上大事了”

    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管理工作,信阳市明港勤务大队始终对各类交通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近日,查处一起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行为,立案后依法进行侦办。

  • 明港交警:肇事逃逸被终身禁驾 存侥幸驾车上路被查

    4月29日上午,信阳市明港交警在执勤过程中查获一男子终身禁驾后仍驾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 信阳明港交警:爱岗敬业讲奉献 拾金不昧扬正气

    “感谢丁大姐拾金不昧品格高,感谢信阳明港交警队真心为民暖人心,今天真是给我和孩子们上了一堂千金难换的德育课啊!”近日,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院内,一位牵儿带女的妇女接过大队临聘人员丁霞丽捡拾后送还自己的银行卡后,激动的连声说道。

  • 信阳明港勤务大队“五一”小长假全员上岗确保路畅民安

    4月29日至5月1日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对于人民群众来说三天小长假可以好好地放松一下,或在家休息、或外出旅游,但对于交警而言,面对道路上陡增的人流、车流,劳动强度进一步加大。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即是如此,三天小长假里全体民警、辅警丝毫不予松懈,舍小家为大家,立足路面一线,全力开展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辖区道路畅通、社会和谐。

  • 信阳明港交警应用“互联网+”提供交管便民服务获好评

    4月26日上午,在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法制室,一位中年男性驾驶员高兴的对大队法制室工作人员说:“现在“互联网+”真是太方便了,明港交警的服务真是太“给力”啦,至少为我节省了几天时间和上千元的费用”。这是怎么回事呢?

  • 信阳明港重拳整治砂车交通违法助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

    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内河砂资源丰富,外地运砂车辆蜂拥而至的同时损坏道严重路、产生较大噪音、污染生态环境,而且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突出,人民群众特别是道路沿线居民颇有怨言。近日来明港交警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施以猛药、出以重拳,强力整治砂车交通违法,为确保辖区道路畅通、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和助推环境污染攻坚战努力奉献。

  • 明港交警连续走进中小学校强化交通安全宣教

    “同学们,咱们上下学乘车的话一定要乘坐校车和正规车辆,可不要乘坐电动车、三轮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4月20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民警吴德收在辖区的明港一小法制安全报告会上,对该校师生上交通安全法规专题教育课时如是说。这是继4月19日大队深入明港二中三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又一次集中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 明港交警:“粗心”司机忘换证 明港交警严处罚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期来信阳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高压严管,强力整治。4月19日,大队查处一起驾驶人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交警:驾照吊销仍驾车 交警罚你没商量

    4月14日和16日明港交警连续查获两起二起驾驶证被吊销仍继续驾驶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明港镇精准扶贫扎实推进

    对于精准扶贫工作,平桥区明港镇始终是想方设法出实招,因地制宜强推进,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力争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开封土柏岗交警整治三轮车违法行为

    非法加装车篷车伞、闯禁行、非法营运……三轮车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着城市的交通秩序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