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辅警张坤:为梦想默默耕耘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PuWaPECk..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本全 王磊)因为执着地追求那份高雅,莲出污泥而不染;因为执着地追求那份傲骨,梅花冒寒送给人们芬芳。在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有这样一名辅警,户籍室、调解室、监控室处处留下他忙碌的身影,别人不愿意做的“苦差事”,别人不愿惹的“麻烦事”,他都一一笑纳,因人制宜妥善地解决棘手难题;经他手完成的工作,领导放心,同事安心,群众舒心。他,就是工作起来劲头十足,常年如一日执着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交口称赞的北向店派出所辅警张坤。

76AG0XXW..jpg.jpg

奋不顾身助群众

2017年7月夏日的一个夜晚,突然间倾盆大雨向北向店乡袭来,暴雨如同天河决堤般倾泻着,就连居民的窗户都被无情地敲打得阵阵颤抖,百年不见的洪水让人们惊慌失措。正在派出所值班的辅警张坤,目睹着窗外肆虐的狂风暴雨,第一时间想到所驻村组的养殖专业户牲畜安全,这样的恶劣天气里,养殖户一定会遇上意想不到的麻烦,想到这里,不自觉手伸向了值班电话。

“小张在吗,请赶快过来救救我们……”!心有灵犀一点通,当日凌晨4点,正当张坤准备给养殖户打电话嘘寒问暖时,派出所突然响起了急遽的报警求助电话。原来,辖区刘店村张乡村村民李某,他家的养殖场位置低洼,洪水发了疯般的袭来,养殖厂待售的100多头生猪受到惊吓到处乱窜,如若不能及时转移,后果不堪设想。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在北向店派出所长吴波的带领下,张坤和值班民警一道火速赶往救援现场。进村的道路冲垮了,洪水滔滔不绝,张坤和处警民警奋不顾身跑步下车,义无反顾地跳入没膝的洪水中,伴着呼啸的电闪雷鸣,淌水冲向养猪场。

和时间赛跑,和洪水较量。张坤和处警民警赶在洪水前头,齐心协力历经五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将李某夫妇养殖的100多头生猪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村民赖以生存的财物保住了,已经和洪水鏖战5个多小时,早已饥肠辘辘的张坤就着村民自发送来的开水啃着干食面,顺手擦了擦脸上留下的洪水污痕,疲惫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YBYYu9ES..jpg.jpg

甘做陀螺保民安

北向店街道素有双日子逢集的历史传统,每次逢集,街面上商贾云集,村民们赶集人流如织。这一看似普通的日子,其治安形势压力山大,集市上发生的“摊位争夺战”、车辆剐蹭、财物丢失等大小事件,群众都会报警,从天刚蒙蒙亮报警电话就会响个不停,民警、辅警循着群众报警,一趟又一趟热心地为群众解决问题。

处警紧张时刻,张坤大脑时刻紧绷一根弦,协助办案民警做好民事调解,细心排查视频监控,在海量的视频中大海捞针般寻觅违法犯罪踪迹,有时候忙过警情高峰期也就到了下午2点多,根本顾不上正常吃饭,泡上一碗方便面边吃边工作,整个人忙得象“陀螺”。夜幕降临了,街面的巡逻是民警、辅警们的每天必修课,热衷于为民服务的张坤,担纲治安巡逻的排头兵,匡护着辖区千家万户的安宁。

一滴汗水一分收获。为服务群众,张坤不喊苦不叫累,默默兑现着儿时立下的为家乡父老乡亲们奉献青春的梦想,辖区群众发自内心地为他工作点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辅警 张坤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农行光山县支行举办第二季朗读者活动

    为弘扬“五四”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农业银行光山县支行成功举办了第二季以“读经典 提正气 青春志 中国梦”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

  • 光山县供电公司:“安全日”活动护航安全生产

    5月7日,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凉亭供电所正在组织员工原原本本的学习《舒印彪董事长在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是该公司认真开展“安全日”活动的一个场景,旨在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公司人身和电网安全,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应对强降水天气保供电

    5月5日至6日,面对强降水天气,信阳市光山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强对流天气保供电工作,严肃防汛值班纪律,切实提高电网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能力,确保全县广大电力客户正常用电。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重温红色历史弘扬“五四”精神

    5月3日,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部分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先后来到该县邓颖超祖居、王大湾会议旧址,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动教育和爱国教育。这是该公司积极展示团青工作和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弘扬“五四”精神的一个场景。

  • 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两率”提升宣传工作

    5月2日,根据信阳光山县政法委安排,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槐店供电所在营业大厅门口张贴“两率”宣传海报、横幅,发放宣传单,这是该公司积极开展“两率”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 光山县供电公司:全力清树障 确保供好电

    4月20日,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供电所组织人员集中清理10千伏文2线通道内的树障,有效避免树障引发的安全隐患,着力提高文殊乡朱畈、邹棚、猪山、王堂等5个行政村供电可靠性,为文殊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 光山警方:殷棚派出所打防一体送“平安”入农家

    近日,光山县公安局殷棚派出所长曾涛想群众之所想,联手辖区交警中队对超载车辆进行铁腕整治,全力以赴扑灭突发山火,走村串户展开预防森林火灾宣传,通过交通专项整治和火灾安全防范两手抓,切实为农户送上“平安”。

  • 光山县供电公司“五走进”用电宣传活动

    光山县供电公司保电办人员先后来到该县白雀镇集贸市场和白雀第一完全小学校园内,向赶集群众和在校小学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

  • 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五走进”用电宣传活动

    4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保电办人员先后来到该县白雀镇集贸市场和白雀第一完全小学校园内,向赶集群众和在校小学生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这是该公司多渠道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五走进”活动的一个场景。

  • 光山县供电公司:消除故障确保供电

    4月12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经过10多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抢修工作,终于消除光山县体育馆专变故障,顺利恢复2个酒店、200多户居民正常用电。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