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人大常委会一行到淮滨县人民法院调研民事执行工作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威)5月30日,淮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广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淮滨县人民法院专题调研2017年以来民事执行工作,并召开了有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人大监督员等参加的座谈会。淮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和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致欢迎辞,院长王大志对调研组一行莅临淮滨法院调研指导民事执行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院长王大志介绍说,2017年以来,淮滨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的有力监督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从2017年以来民事执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县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调研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广指出,县大常委会非常重视法院执行工作,对法院近期开展的“百日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十分关注,此次执行攻坚已经成为一场生动的社会法制教育课,其意义超越了工作本身。他还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广泛共识,让敬畏法律成为公民的自觉遵循;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升执行能力,建立有效的奖惩机制;要坚持多管齐下,提升执行效率,加大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打击力度;要加大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合力,尽可能为法院工作提供支持。 

最后,院长王大志代表院党组表态:一、人大到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充分反映了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此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二、诚恳地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切实改进执行工作。同时,院长王大志还表示淮滨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更加自觉、及时、主动地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紧紧依靠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努力改进审判、执行工作,着力提升司法公信,使民事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大常委会,淮滨县,人民法院,调研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