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人大常委会对法院庭审活动进行专项视察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高海硕)3月27日,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辉一行17人来到县法院对庭审活动进行专项视察,并召开座谈会,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及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县监察委、县法制办、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就自身工作开展情况一一发言,座谈会由县人大法工委主任李保富主持。

hZXDavxz..jpg.jpg

庭审现场

       视察组分别于3月22日、27日先后旁听了一起刑事案件及民事案件,从庭前准备、庭审礼仪、庭审驾驭、当庭举证质证、引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辩论等方面,现场对案件庭审进行监督与评议。27日下午庭审结束后,实地查看了法院审判流程管理系统等司法公开平台,高度肯定了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

xOG9CKTj..jpg.jpg

座谈会

       会上,吴光金汇报了“发挥庭审功能 确保司法公正”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表态性发言。一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感谢人大代表及咨询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监督与指导。二是正视庭审活动,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及时整改到位;三是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杨辉作总结性发言, 就下一步法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规范庭审活动;二要提高庭审效率;三要强化庭审管理;四要加强人大监督职能。各相关单位要理解和支持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深化司法为民、阳光司法,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司法公正高效。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大常委会,法院,庭审,视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