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法院: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微心愿”礼物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E4E3EETi..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段祖号)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刘春以及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方应权、刑一庭庭长梁焱来到泼陂河镇黄大塘村小学,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曹德刚、院驻黄大塘村第一书记汪婷婷、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以及泼陂河镇中心学校等人员一起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微心愿”礼物。

RCxsXb9F..jpg.jpg

为扶贫扶智,驻村第一书记汪婷婷在5月10日向黄大塘村贫困学生收集了60个“微心愿”并反馈给单位,光山法院各位干警纷纷认领,积极争当圆梦人,很快就募集齐60个“微心愿”礼物。

下午4时,点亮“微心愿”活动在歌曲《我爱你光山》中开始。带着孩子们的期盼,刘春、方应权、梁焱、曹德刚、汪婷婷等人与光山法院天平志愿者纷纷将“微心愿”礼物发放到对应的孩子们手中,拿到礼物的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受捐赠的学生们表示,“微心愿”给自己带来快乐,也带来无限的希望,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有信心。

为激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自立自强的志气,大家还为争当文明小标兵征文比赛的5名获奖学生颁发了礼品和证书。汪婷婷还对在场的学生做了生活和学习上的寄语,希望他们热爱生活,努力学习,树立理想,早日成才。

暑假将至,为提高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梁焱还结合自身工作,为在场的师生家长上了一节精彩的法治课,警示小学生们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同时,就现在开展的“12340”两率提升活动、扫黑除恶活动、打击盗抢骗活动还做了宣传讲解。最后,点亮“微心愿”活动也在学生合唱歌曲《共同奔小康》中圆满结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本书,一个书包,一个篮球.......这些微小的心愿,却是孩子们的梦想。点亮一个“微心愿”,既温暖了他们的心,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作为扶贫联系点,光山法院还将继续在黄大塘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了解诉求,解决困难,办实事,办好事,积极主动,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法院,贫困学生,礼物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法院“六一”送法进校园 司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为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走进光山县文殊乡东岳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师生家长送上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 信阳光山县法院:“拒执罪”震慑“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阳市光山县人民法院以最高人民法院“一打三反”为总抓手,依法严厉打击拒执行为。近日,该院通过追究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拒执罪”的刑事责任,成功促成了案件及时履行,赢得了申请执行人称赞。

  • 光山县法院:“老赖”拒执被逮捕 拘留所里受教育

    你们是谁,想干什么,没看到我们正在喝酒的吗?”,酒桌上觥筹交错,喊声不断,被执行人杨某喝得云里雾里,吐字不清,看到突然出现的光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某还没有反应过来,甚至埋怨打扰了自己的“雅兴”。

  • 信阳光山县法院组织干警到柘城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11月8日,信阳光山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李家永带领该院副院长胡光友、政治处主任方应权、执行局局长闻传崇及其他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柘城县人民法院考察交流执行工作。

  • 三次退还红包 光山县法院干警积极维护法律正义

    凭借光山县人民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会战,河北省申请人徐某顺利拿到执行款,并由长期信访转为真诚感激,靠的就是光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效果,而执行干警刘学厚连续三次拒收微信红包,更彰显了光山县人民法院法院全体干警积极践行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的目标。

  • 淮阳热心民警默默资助贫困学生获点赞

    在淮阳公安局警营中,从来就不缺守护希望、奉献爱心的热心肠,刑警大队民警蔺春雷实际行动,热心地去帮助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奏响和谐社会的大爱之光。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做的事情既不是多伟大,也不是多震人心灵,但就是这样一点点的小事,却让人更加动容。

  • 方城县二初中:为贫困学生送温暖

    2月10日,方城县二初中部分教师志愿者冒着严寒到贫困学生家中送温暖,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问候。

  • 萤火虫公益协会到遂平、西平看望贫困学生

    1月17日,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在会长朱新红带领协会人员先后来到遂平县沈寨乡、西平县蔡寨乡受资助的贫困儿童家中进行慰问,送去米、油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

  • 平顶山市爱心之家周末送温暖 24名贫困生拿到助学金

    1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爱心之家在郏县长桥镇显忠学校举行志愿助学活动,24名贫困学生受到爱心资助。12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爱心之家的志愿者们来到郏县长桥镇显忠学校,为事先走访核实过的宝丰县、郏县2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 固始县第十一小学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开展“三送”活动

    日前,固始县第十一小学组织班子成员及班主任老师,分七个走访小组,分别前往关庙、陈庙、大棚、新棚等社区,对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慰问走访,开展“三送”活动。

  • 西平县红山医院和二郎中学为贫困学生捐款献爱心

    近日,西平县红山医院和二郎中学举行捐款献爱心仪式,为意外受伤的贫困学生孙念帮捐赠医疗费用。

  • 信阳市第一中学师生为患病贫困学生捐款4万余元

    正当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的学子们沐浴金色阳光,享受快乐美好生活时,今年10月份该校八年级十六班却传来噩耗,班里品学兼优学生严迅同学被确诊为肺部肿瘤,孩子的家庭也面临着沉重的精神和经济双重负担。

  • 郏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学“零支出”

    随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该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加大投入,下拨教育扶贫专项资金33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政策外”教育资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零支出”。为确保实现教育扶贫政策的家喻户晓,该县组织4300余名教师进村入巷、深入田间地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县教育专项扶贫政策。

  • 邓州市一高中: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据了解,邓州一高中坚持把关心、救助每一位贫困学生做为已任,不让每位进入一高的学生因贫困而辍学。近几年来,该校就救助贫困学生达1500余人(次),受资助金额约计200余万元。

  • 爱心企业为农村贫困学生捐赠100个书包

    张雪斌介绍,希望通过公益捐赠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群体关心、关爱贫困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