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陪伴在扶贫路上的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月)有这样一群人,所到之处奉献着爱、温暖着城;

有这样一群人,为建设“山水红城、健康新县”不懈努力;

有这样一群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

他们就是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志愿者”。

为进一步落实新县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近日,新县人民法院邀请新县锦荣文化传媒公司在沙窝镇刘湾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该院党组副书记曾新芳带领部分“红细胞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前往刘湾村各个村民组宣传演出的时间、地点,诚挚的邀请各位村民前去观看。

演出开始前,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刘湾村文化广场摆放好桌椅、准备好礼品、对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嘘寒问暖,并向他们发放县委政法委、新县人民法院大走访活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走近村民,听取民声。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地为村民讲解12340民生民意调查电话,叮嘱他们耐心接听、客观评价、理性回答,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演出开始后,唱腔圆润、幽默滑稽的“地灯戏”,令观众捧腹大笑,气氛十分活跃。该院党组成员、工会主任、驻刘湾村第一书记杨海波饱含深情的讲话赢得热烈的掌声,全体村民对他四年来的默默付出竖起了大拇指。进入提问环节后,驻刘湾村第一书记付长明热情高涨,向村民提问系列问题,大家积极踊跃回答,并对新县人民法院的帮扶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也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决心。

演出结束后,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志愿者”向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发放了礼品,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自强、自立意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演出活动,一方面采用文艺搭台、理论唱戏、展示经典的形式,用本地方言把扶贫精神融入到节目中,集中宣传党和政府惠民方针政策,寓教于乐、扶贫扶志,用精神扶贫助推精准扶贫;另一方面,展示了新县人民法院“红细胞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真诚与关怀洒满贫困村。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新县法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渣园乡:“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贫困儿童助脱贫

    为发挥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该乡妇联和县妇联一起,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和儿童节慰问活动,联系辖区内爱心企业——中蔼万家有限公司结合“六一”为贫困儿童提供节日礼物,并为贫困学生送来了的礼物和祝福。

  • 固始县驻村扶贫干部救起两位落水老人

    近日,固始县物价局驻张广庙镇平楼村扶贫干部王龙、王益民、马尧与当地村民马洪友等人在走访途中遇到两位老人跌落渠沟水中,及时将两人救起。

  • 舞阳太尉扶贫新模式:购物不花钱消费用“爱心”

    )“一袋大米、一壶油,还有些日常用品,这些东西够家里用些日子了!”6月2日下午,漯河市舞阳县太尉镇魏集村的贫困户魏金宽从爱心超市用“爱心超市积分卡”兑换商品后,乐的合不拢嘴。

  • 舞钢市扶贫广播开播 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

    为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凝聚全市脱贫攻坚正能量,舞钢市在每个行政村安装了扶贫广播,在每个自然村安装了广播音柱,实现了广播全覆盖。6月1日,舞钢市人民广播电台扶贫广播正式开播。

  •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为攻破这一难关,有效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贫困户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舞钢市积极鼓励贫困户参与“家庭医生”签约计划,使贫困户可享受优先就诊,并免费接受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