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回小和庙山小学举行“手拉手”活动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7JaBlvMg..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余永艳)为促进优势资源共享,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6月13日上午,固始回民小学与段集镇庙山小学举行“城乡少年手拉手,增知立志共成长”联谊活动。团市委书记谷光亚、团县委书记陈颜、段集镇党委书记吴孔祥及段集镇相关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和回民小学、庙山小学师生共计175人参加活动。

lttrUhNS..jpg.jpg

上午9时,回民小学75名少先队员乘车抵达庙山村小学,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庙山村小和县回民小学负责人分别致辞。爱心捐赠方代表张家苹作了感人发言。

仪式上,谷光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段集镇党委政府、回民小学以及爱心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联谊的少先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手拉手、互相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二是手拉手、互帮互助,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手拉手,互爱互促,拉紧手、不松手,立大志,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活动现场,同学们互相赠送纪念品,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共成长。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庙山村贫困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等爱心礼物。回民小学少先队员们给庙山小学的结队伙伴们带来了篮球、足球、图书,并表演了精彩节目,他们互换联系卡,交流生活学习的心得感受。回民小学还选派语、数2名骨干教师为庙山小学师生送来示范课。胡明文老师的语文课巧设情境、深情引导,着重训练学生的阅读能力;杨帆老师的数学课《找规律》联系生活实际,在学中玩、玩中学,受到了听课师生们的欢迎。

中午,两校结队学生交叉坐在一起共进午餐,边吃饭边交流,在真诚愉悦的气氛中,孩子们相互鼓励,一颗颗稚嫩的心挨得更近了。庙山小学师生在艰苦环境中乐观豁达的心态,努力学习、积极上进的拼搏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回小的同学们,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学习动力。

参加联谊活动的两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双方将从实际出发,注重实效,加强交流研讨,为逐步改变我县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懈努力。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小学,手拉手,活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安大清查统一行动

    为落实市公安局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固始县安保维稳工作,固始县公安局6月10日20时至11日1时集中优势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治安大清查统一行动。

  • 固始县疾控中心到固始七中开展疾病防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传染病,学生健康危害因素及教学环境安全卫生状况的督导与检测。6月11日上午,固始县疾控中心一行三人到固始县第七中学检查疾病防控工作。校长杨超向检查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食堂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

  • 信阳市固始县刑侦: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骗中心成功打掉一冒充军警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案5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收缴手机17部、充值卡71张、手机卡36张

  • 信阳固始县农业局:曾军扶贫二三事

    2017年10月就职于固始县农业局的曾军被派驻到固始县洪埠乡代店村任第一书记,这是领导的信任,也是重托,曾军知道这份担子的份量与意义。上任第一天就开始往扶贫对象家中跑,利用近一个月时间,他将全村剩余的52户未脱贫的以及脱贫户仍需巩固的扶贫对象的情况摸熟摸透,并且能够熟记于心。

  • 固始县统计局开展“奋斗幸福人生”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按照固始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奋斗幸福人生”主题党日活动的安排,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固始县统计局机关支部与段集镇下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奋斗幸福人生”的主题党日活动。

  • 固始县切实保障高招中招期间校园食品安全

    为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避免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固始县相关单位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两考”期间食品安全。

  • 固始县举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环境日纪念活动

    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同志,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梅同志,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玉红同志,固始县政协副主席朱少平同志,固始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固始县域内部分企业负责同志,环保局干部职工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固始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维胜同志主持。

  • 固始县工商局开展严纪律转作风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固始县工商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决策部署,按照固始县纪委监察委《固始县“严纪律、转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严纪律、转作风、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治理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 固始县郭陆滩镇集中开展村容村貌及户容户貌整治工作

    连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引导文明良好风气,展现向上精神风貌,信阳郭陆滩镇多举措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

  • 登封市多部门走进崇高路小学联合举办安全过暑假活动

    6月11日至30日,登封市电视台“第七天”栏目组联合登封市教育体育局、登封市公安局消防大队、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登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登封市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主题为“快乐暑期,安全第一”——安全过暑假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