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商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47bgjZLG..jpg.jpg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万祥)大型商场超市已成为城镇居民采购食品的主要渠道,为了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开展了大型商场超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就商场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行再督促、再加压。

在和美超市、沃尔玛超市、新玛特超市、丹尼斯、百家超市等大中型商场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预包装食品标识是否规范;临期食品、保健食品、转基因食品是否设专柜或专区销售;现场制售食品是否规范;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设置标签和三防设施;食用农产品是否按要求公示农残检测结果;畜产品、水产品是否按要求公示检验检疫合格证;食品储存是否符合要求;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是否完整有效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同时,还对冷鲜肉、蔬菜类、现场制售食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食品、食用农产品35批次,样品已送至检测机构,待结果出来后,全部向社会公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超市依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堵塞漏洞。拒不整改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并公开监督检查和查处信息,记入企业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实行部门联合惩戒。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吴家店食药监所:助力太阳坡寨四季田园开园活动

    为助力6月15日信阳吴家店镇太阳坡寨首届旅游节暨四季田园开园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保障广大游客的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吴家店食药所在吴家店镇政府和浉河区食药局的领导指挥下,为此次重大活动积极准备。

  • 信阳市“诚信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6月14日上午,在全国第十一个“信用记录关爱日”的背景下,由信阳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信阳农林学院汝宁广场举行。

  • 信阳息县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涉及范围广,表现形式多样,一旦发生,受害者众多,涉及资金额巨大,给社会带来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 信阳固始四中举行首届经典诵读晚会

    6月13日晚,信阳固始四中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经典诵读晚会。固始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志贵、教体局党组成员、体育艺术办公室主任蔡黎明、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潘俊峰、县作家协会主席李庆华等领导莅临晚会现场。

  • 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平安创建进社区活动

    为营造社区平安和谐环境,推动社区平安建设工作,6月14日上午,信阳高新区珍珠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明、主任周磊带领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在闵岗社区开展“平安进社区”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