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端午节小假期来袭 来信阳灵山开启你的清凉之旅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端午节小假期来袭,炎热的天气中,是不是想找寻一个有山有水清凉的好去处休闲放松一下?来信阳灵山吧,开启你的休闲避暑之旅。

iGGxdKaV..jpg.jpg

信阳灵山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信阳市罗山县境内,是我国著名的佛教胜地。位于罗山县灵山镇以南12公里处,其地山势奇伟,林木葱茂,寺宇掩藏。千年古刹灵山寺始建于北魏孝文帝延兴四年(公元474年),距今有1500余年历史。

mDkV1I5J..jpg.jpg

灵山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示范区、鸟类保护区于一体。1994年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1998年被河南省旅游局列入全省首批旅游景区(点)之一,颁发了经营许可证,统一对外开放。1999年,《灵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1997—2010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复(豫政文[1999]236号),正式出台实施,规划总面积为61.5平方公里,含六大景区(灵山寺景区、逍遥洞景区、金顶景区、龙牙寺景区、龙凤祥林景区、九里落雁湖景区)。2007年7月,获得国家旅游局创AAAA旅游区验收,并频发证书。

Gf2ep9Hu..jpg.jpg

灵山古称霸山,又名八山。因其山脉走向、峰峦气势极似释迦牟尼成佛的印度天竺灵鹫山;又因史书记载灵山“有求必应,每云必雨,验之信然”,前来感受灵山道法的人,都能沾些灵气,因而被传颂为神奇仙山、灵验之山。

pIYjjgjm..jpg.jpg

灵山旧有“七寺三庵”,其中灵山寺建于北魏孝文帝延兴四年(公元474年),为中原四大古寺之一。灵山自古香火繁盛,高僧辈出,名播海外。千百年来,“灵山三奇”——庙门东开、僧尼同寺、带发修行在佛教界独树一帜。唐明皇之女建宁公主曾在此出家为尼。明太祖朱元璋三上灵山,开大明三百年基业,敕封灵山为“皇山”、灵山寺为“ 国庙”、住持僧陈大用为“金碧峰禅师”,御赐半副銮驾、金瓜、斧钺,亲笔御题“圣寿禅寺”匾额。清康熙51年,灵山寺住持杲英赴印度研究佛学,成为印度佛教界一代宗师。1962年,印度总理尼赫鲁专程拜谒灵山寺杲英墓。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高僧住持释大慧经常云游豫鄂两省,弘法利生,普施法雨,并结缘共产党,1944年为掩护地下党重要成员遭国民党军队枪杀,被誉为“现代济公”和“红色和尚”。灵山寺现代高僧释无烦,1996年圆寂火化时,惊现700多粒舍粒子和七彩舍利花瓣。

灵山钟灵毓秀,有山、有水、有寺、有林、有泉、有鸟、有瀑布、有奇石怪洞。灵山水质清澈,秀色迷人,九里落雁湖碧波荡漾。灵山是鸟类的王国,蝴蝶的世界。与灵山紧紧相连的鸟类乐园——董寨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是全国仅有的两家鸟类自然保护区之一。灵山的鸟,品种繁多,珍贵稀奇,鸟类245种,其中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39种,列入《中日候鸟保护协定名录》95种,占河南省的79%,占全国的20%,在同一纬度或同一经度保护区中是最多的。蝶类99个品种,色彩斑斓,群起群飞,是真正的蝴蝶谷。

灵山年平均13—15℃,夏季山上山下日温差7℃,夜温差15℃。山中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植物类有一千多种。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0%,共有植物7个类型组,122个群系,200多个群丛,高等植物1879种,随季节而多彩,随山势而赋形,堪为“植物王国”。

灵山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贺龙、徐海东、程子华、陈少敏等都在此留下了战斗的足迹。千年古刹灵山寺是新四军“灵山会议”旧址。灵山脚下的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为中国革命立下了大功。

景区游玩攻略:1、灵山五大旅游功能区:新山门——灵山寺——金顶宗教感悟区,逍遥洞游戏快乐区,莲塘生态休闲区,九里落雁湖休闲水上游乐区,险石探险区。

2、灵山三条精品线路:山门——灵山寺——金顶,灵山宾馆——马放沟——厦园,山门——逍遥洞——险石

灵山有哪些民俗:三月灵山古庙会:灵山庙会源于唐,盛于明,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豫南最古老和最具生命力的庙会。规格高,内容丰富,特色突出,集“登山朝圣、旅游观光、民俗风情、民间艺术”于一体。唐明皇之女建宁公主出家灵山寺,大兴佛教,扩建庙宇,开灵山庙会之初。宋苏轼游历灵山并目睹了灵山庙会盛况,他豪情泼墨,赞不绝口,“灵山会未散,八部犹兴辉”。朱元璋三次农历三月初一上灵山,第三次上灵山时封灵山为“皇山”,灵山寺为“国庙”,是为灵山庙会鼎盛之时。庙会期间,灵山寺香火更加繁盛,朝拜者更是摩肩接踵,豫土楚风尽情演绎。

票价指南:普通门票:65元/人半价门票:35元/人半价票优惠范围:1、60-69周岁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或老年优待证;2、持学生证的在校大学生;3、身高超过1.20米且不足1.40米的儿童;4、持皈依证的俗家弟子(灵山寺发放)。

交通: 武汉天河机场——距灵山150公里从京珠高速到达灵山站转乘公交车到达灵山景区。

信阳市火车站——据灵山20公里在信阳市信运汽车站乘坐信阳—灵山旅游大巴车(黄色标志)直达灵山。

郑州新郑机场——距灵山300公里 从京珠高速到达灵山站转乘公交车到达灵山景区。

信阳信运汽车站→灵山镇→灵山罗山汽车站(新罗息路口)→灵山镇→灵山京珠高速在灵山镇设有一出口,同时在距灵山风景区5公里处设有另一出口。(盛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小假期,信阳灵山,清凉之旅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端午将至 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走进敬老院文艺演出

    端午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做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工作,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6月12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质监分局党建辅导员罗靓女士携党群连心艺术团赴新郑市辛店镇后高庄村福民敬老院为生活在这里的50多位老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端午节前帮扶慰问活动

    6月13日,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曾庆升、支部副书记杨行忠等班子成员一行6人,先后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王岗乡开展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开封龙亭区召开端午节期间景区及周边整治工作会议

    6月14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端午节期间景区及景区周边整治工作会”,龙亭区食安委副主任、副区长刘伟,区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小夙,区工商分局、综合执法局主管领导及景区周边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质监局召开退休干部端午节座谈会

    6月13日,汝州市质监局组织召开退休老干部端午节座谈会,该局局长李振国代表局党组向退休干部致以真诚的节日问候。

  • “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将于15日开幕

    月14日,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新闻发布会在鲁山县文化中心举行。据介绍,我们的节日——2018中国(鲁山)端午节活动将于明天上午(6月15日)在鲁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正式开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