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手术精准治疗严重颈椎病疗效显著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脊柱外科是骨科传统项目,属于高难度手术。近日,信阳淮河骨科医院骨一科(脊柱外科)完成一例病情重、高难度的颈椎病手术。

GAF9BqhM..jpg.jpg

患者为男性,54岁,主因颈部疼痛四肢麻木活动受限六年余、近半个月来症状加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为摆脱病痛,入住信阳淮河骨科医院骨一科。该院骨一科段伟超主任详细检查后发现其不仅步履艰辛,四肢动作不协调,没走几步就大汗淋漓,双手精细活动很差,而且专科检查多项异常,核磁共振显示颈3∕4、4∕5、5∕6椎间盘巨大突出、变性、脊髓受压严重。

k71aQSaD..jpg.jpg

术前经过专家组详细讨论,由胡占营主任和段伟超副主任为患者实施了“前路颈4∕5椎椎间盘切除、颈椎前路钛板内固定术”。术后当天,患者自觉四肢有种“轻快感”,第三天患者双手、双足麻木感消失;术后七天,患者在楼梯间上活动明显比术前自如,高兴的说“脚下终于踩踏实了,步子也放开了”。

预防颈椎病的四个小妙招

目前,我国颈椎亚健康人群和颈椎病患者的人数都越来越多,颈椎病已成为人体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预防在颈椎病的治疗中尤为重要,那么日常生活中该怎么做呢?信阳淮河骨科医院骨一科段伟超主任说道,预防颈椎病可以参考以下四个小妙招。

一、闲暇时锻炼颈项肌。

锻炼颈项肌是预防颈椎病最有效的方法。具体步骤是:1、把双手放在后脑勺,头部往后用力;2、双手则往前用力“顶住”,每次保持这个姿势4秒左右。段伟超主任提醒,类似的锻炼切记把握“度”,最合适的是每组应该以30—50下,每天不超过3组。

二、注意饮食的均衡。

颈椎病患者的饮食,应以含钙、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段伟超主任介绍,可以多摄入鱼、黄豆、黑豆等含钙量多的食物并多吃一些苦瓜等蔬菜。

三、合适的枕头。

合适的枕头包括枕头的选择及摆放,枕头应该选择容易塑形的枕头;枕头的摆放应该将枕头放置于在颈椎窝处。此外,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

四、适当做操。

不少人喜欢在工作间隙做“米字操”、办公操等来适当放松、缓解疲劳,但切记根据自己的状况,不能盲目。段伟超主任提醒,“米字操”可减轻颈部肌肉劳损,但出现颈椎退变、颈椎间盘突出的人群一定不能做;办公操也要适度,不要盲目锻炼,造成身体的损伤。

段伟超主任提醒读者:“颈椎病的预防是很重要的,希望上述的四个方法对您有所帮助。如果不幸患上颈椎病,请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手术精准治疗,严重颈椎病,疗效显著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承办全市“急救技能”比赛

    6月26至27日,由信阳市医学会主办,市护理学会和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全市“强质量、重内涵—急救技能”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于27日下午在信阳市中心医院落下帷幕。

  • 非法传销信阳“苏博”公司10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6月26日,信阳市平桥区检察院以组织、领导传销罪依法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苏博特大传销案”犯罪嫌疑人朱某刚、宋某、周某平等10人批准逮捕。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大棚里种出的的“金瓜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五里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立足镇情,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因地、因村、因户制宜,着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通过让贫困户直接参与或大户带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为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 信阳中院在全市环保知识电视竞赛决赛再获佳绩

    6月28日下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启锋带领中院干警井超、张凡、穆青组成竞赛代表队,参加“绿满申城,美在信阳”环保知识电视竞赛决赛。中院代表队凭借赛前的充分准备、赛时团结合作,稳定发挥,再次获得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带领中院30余名干警为中院代表队现场助威加油。

  • 信阳高中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为纪念建党 97 周年,信阳高中党委决定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 信阳平桥区运输执法局组织参观大别山红廉文化苑庆七一

    6月27日,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来到信阳大别山红廉文化苑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 信阳市妇联举行迎七一理论宣讲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市直机关“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6月27日下午,信阳市妇联党支部邀请市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副书记郑建武同志,为单位党员干部作了一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深入读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理论宣讲活动。

  •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市直卫计系统庆七ー党建工作会议

    6月28日,信阳市直卫计系统庆七一党建工作会议在浉河宾馆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楚安主持。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120余名市直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 信阳工行多措并举强化存量贷款客户过度融资风险管控

    信阳工行按照《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过度融资风险排查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对存量贷款客户过度融资风险排查,以关联关系、过度融资、反假防假为风险防控重点,从准入、调查、审查、贷后管理等环节严查企业过度融资、多头融资等问题,多措并举。强化贷款风险防控,确保融资质量安全,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 信阳工行坚持经济本源强化信贷管理工作

    针对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信阳工行紧紧围绕“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字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行从严治贷“新35条”,积极落实监管要求,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以存量增量统筹、表内外统筹、清收与处置统筹为核心,以增量管控、存量活化、不良处置为重点,深化从严治贷,努力实现信贷资产劣变减少、处置增加、不良下降,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