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大棚里种出的的“金瓜瓜”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江新平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五里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立足镇情,统筹谋划,整合资源,因地、因村、因户制宜,着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产业扶持脱贫的“造血”功能,通过让贫困户直接参与或大户带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为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麒麟西瓜在五里镇以前是没有种植的,人们全部还是种植的普通的露天西瓜。不仅产量低,而且还卖不上价格。2011年左右,五里镇王山村的何纯富等2人从福建引进了台湾特小凤和麒麟西瓜,开始在五里镇大堰村流转土地,建大棚种植西瓜。由于西瓜不仅香甜可口,而且价格也很不错,销售也很不错,每个西瓜棚能够收入6000元左右,效益很是 不错。第二年便有人也跟着种大棚西瓜了,通过几年的发展,慢慢的以大堰为中心覆盖到洋河镇、五里镇九店、顾店等村,甚至罗山高店乡等附近乡村都开始大面积种植了。但是大家对外买的时候基本上都说是九店麒麟西瓜,这也充分说明了九店麒麟西瓜是得到大家认可的。

按照脱贫攻坚及“多彩田园”特色产业发展要求,为实现产业发展全覆盖,五里镇党委政府多方研究论证,麒麟西瓜种植是一个能够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一个好的产业发展项目。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立了金园西瓜专业合作社,开始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2018年全镇种植麒麟西瓜达到3000多亩,特别是大堰、松岗、岗岭、顾店等村都有大面积成片种植。带动周围农户300多户,其中大堰村张伟,顾店村王强等种植大户,直接吸收了6名贫困户在自己西瓜大棚中务工,直接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下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五里镇,大棚,金瓜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 深入开展局长大走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交通执法工作“规范年”活动,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强化执法为民和服务群众意识。6月21日上午,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局长大走访”活动在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本次活动由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长曾庆升主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执法处党委书记、处长胡俊峰进行走访座谈,信阳市中心城区部分出租车公司经理、司机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

  • 信阳平桥区交通执法局:多举措为莘莘学子返乡保驾护航

    近期,为切实做好辖区大中院校学生客流叠加返乡高峰道路交通运营管理工作,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认真部署,从抓好“三个到位”入手,全面加大客运车辆交通运输管理力度,着力营造辖区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学习党章”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桥区局党组开展的“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塑造党性、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主题活动。近日,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测试。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端午节前帮扶慰问活动

    6月13日,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曾庆升、支部副书记杨行忠等班子成员一行6人,先后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王岗乡开展端午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信阳平桥区食药监局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信阳平桥区全面启动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强领导、早介入、明责任、抓落实,确保高考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信阳平桥区城阳城强力整治畜禽污染

    为进一步改善保护居民居住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控制畜禽养殖业污染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按照信平政文[2016]188号文件要求,城阳城址保护区划定为禁养区。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爱心捐赠 情暖五里

    近日,信阳平桥区五里镇松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汪漭,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请帮帮我的贫困户张玉巧》的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随后多位爱心人士发动身边的同事和亲朋好友进行爱心捐赠倡议,在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各位爱心人士共募捐现金近四万元,同时还募集了很多衣物、文具、玩具等物资。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宪法》《监察法》活动

    6月1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会在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掀起宣传学习“两法”高潮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信阳市平桥区区纪委统一安排,近日,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召开“两法”学习专题会,掀起宣传学习“两法”高潮,扎实开展“两法”的宣传与学习工作。

  • 省食药监局局长到信阳平桥区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5月30日下午,河南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薛云伟、副局长章锦丽一行到平桥区调研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孙杰、市食安办副主任张玉红、平桥区委副书记徐晓、区政府领导李绍君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