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潜心耕耘 静待花开—记信阳浉河中学教师宋传明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银菊  陈文丽)阳光洒满郁郁葱葱的校园,时光抹黄摇曳多姿的枇杷树。走进信阳浉河中学五星校区的政教处,那个挂着憨厚笑容的老师就是宋传明老师。

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学高级教师,曾获省级骨干教师,市级学科带头人,市级优秀班主任和市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从教20余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现任浉河中学政教主任,九(24)班班主任、数学老师。

cT5HXRgs..jpg.jpg

李觏曾言:“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作为班主任,宋传明老师树立起恪尽职守的严师形象,而在他看似严格的形象背后却也有着憨厚朴实、风趣幽默的一面。学生眼里,宋传明老师的教诲犹如涓涓细流,浇灌的不仅是学生们求知若渴的心,更是他们逐渐萌发的梦想。

  三尺讲台 课堂的“主导者”

宋传明老师的课堂,满腹激情与特色。他教学风格新颖,语言精练,独特的见解和简洁的解题思路常常令人眼前一亮,使得课堂效率极高,因此教学质量也总是节节攀升。他有与生俱来的幽默感,课堂中句句都能营造出活跃的氛围,学生们也从未困乏。他的招牌笑容里总有无限含义,也总能让人从中找出符合自己心境的一款。焦躁时,仿佛在说,要静;无事可干时,如同在说,要超前学习;学有疑难时,犹如在说,加油、努力吧,孩子。时间从指间天天消逝,宋传明老师的负责与耐心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他内心的温暖和对教学事业的热爱,从而学会了自主学习和勤奋努力。

dxFxgZVC..jpg.jpg

育人有方 班级的“大家长”

宋传明老师所带的班级是一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很多时候,与其说宋传明老师是一位班主任,倒不如说宋传明老师如同一位“大家长",带领着他的孩子们,在逐梦的道路上勇敢而无畏。宋传明老师始终将学生的长期发展放在第一位,传授知识,立德树人。近一年的体训,学生们在他的默默陪伴下克服了惰性;繁忙的学业,学生们在他的鼓舞下明白了“无规矩不成方园";严格的班规制度,学生们在他的谆谆教导下谱写了“定我乾坤,铸我班魂”的班级宣言。和学生相处的每一天,宋传明老师都会关注着、陪伴着班里的每一位学生。从早上的七点进校,到晚上的八点离开,近十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他都坐班管理,让每个孩子能随时看到他的身影。每每看到学生的进步,他总是用肯定的眼神、表扬的言语鼓励学生。如果学生出现了状况,他则会积极引导,用语言和行动让其认识到问题所在,并找到合理的解决方式。

q3vNxSzK..jpg.jpg

传递能量 学生的“灵魂导师”

日常生活中,宋传明老师更注重向学生传递精神,传递力量。面对困难要坚持不懈,攻克难关要吃苦耐劳。班会上,宋传明老师经常组织学生关注时事和分享讨论时政热点,教育学生要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宋传明老师教过的学生对他的教育铭记于心,一位已毕业的学生曾在随笔上这样写道:“有的老师温柔耐心,有的老师沉静理智,而我们的班主任则犹如一团星火,在茫茫求学路上跳跃、燃烧,照亮我们的拼搏之路,使我们终生受益。”

  经师易遇,人师难遭。宋传明老师对学生始终如一的关爱与呵护,如同父爱一般,他的人格魅力感染着一届又一届学子。在他这里,“老师”已不仅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修为。红烛灿然,风雪染鬓而理想依旧热烈;怀瑾握瑜,遍阅世事而初心未曾改变。年复一年,一批批优秀学子从浉河中学毕业,而如宋老师一样的老师们,继续埋首耕耘,默默守护着孩子的梦想,用大爱静待一树又一树的花开。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中学 教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贤山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以后,信阳南湾风景管理区贤山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创文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市区创建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力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 信阳交警:A1A2证“老司机”因“喜酒驾”被降级

    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某庄村的冯某兵是一个有20年驾龄的A1A2证老司机。近日,他因酒后驾驶违法被予以严惩。

  • 潢川机场项目正式签约信阳成全国唯一拥有双机场地市

    7月16日下午,河南潢川机场项目签约仪式在潢川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潢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兰恩民和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部区域公司董事长高宏图进行了项目签约。签约仪式由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主持。

  • 潢川机场项目正式签约信阳成全国唯一拥有双机场地级市

    7月16日下午,河南潢川机场项目签约仪式在潢川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潢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兰恩民和龙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部区域公司董事长高宏图进行了项目签约。签约仪式由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璇主持。

  • 信阳供水公司:奋发作为争先锋 携手迈步志愿行

    七月,党旗飘飘,赞歌袅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培养青年党员求真务实的优质品格,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伟同志带领支部青年党员携手供水志愿服务队,开展以“优质服务面对面,我为党旗添光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 信阳市第十三小学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7月14日下午,信阳市十三小一(五)班红色教育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参观了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

  • 信阳市三个特色区被省政府通报表彰 奖励300万元

    近日,省政府下发《关于2017年度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信阳市3个特色区榜上有名。首次晋升当前星级的产业集聚区平桥产业集聚区和首次晋升当前星级的服务业“两区”信阳市商务中心区、浉河区特色商业区各获得奖励300万元。

  • 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三加强”做好移民安置区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移民安置区管理,维护好移民安置区的人居环境,提升移民搬迁后的生活质量,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移民安置区管理工作。

  • 信阳明港勤务大队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有效解决交通秩序混乱、道路拥堵、出行不便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最终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的工作目标,信阳交警明港勤务大队积极行动,落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信阳市粮食局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

    近日,中共信阳市粮食局党组在浉河宾馆多媒体会议室举办“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信阳市粮食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暨市粮食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局直单位在职在岗的所有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