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扎实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志慧) 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领导 完善责任体系

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公安、食药、工商、教育、卫生、供电等单位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严格要求各企业、各单位切实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签定落实责任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认真分析把握夏季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突出抓紧抓好以高温防暑、用电防触为主要方面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宣传 提升安全意识

由乡安办牵头,突出讲解安全用电、高温防暑等安全生产监管及防护措施。重点加强对敬老院、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通过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形式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重点宣传防火、防雷、防触电等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自觉维护自身安全及他人安全。

强化督查 构建长效机制

组织安办、派出所、食药、司法、工商等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陆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综合整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求其停产整顿,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和监督的治理力度,着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长效机制。

止目前,该乡以开展夏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5次,悬挂标语横幅10余条,出动宣传车20余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浉河区 谭家河乡 夏季安全 生产工作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

    为全面改善环境质量,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促进餐饮业健康发展,近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全面启动餐饮行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网格化”管理护航环污防治工作

    为适应环境污染防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应对环境污染防治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今年以来,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方式,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利用网格化管理,全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信阳浉河区“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走进三五八社区

    7月25日下午,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在信阳市浉河区三五八社区三楼会议室举行。该社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聆听了这次报告。

  • 信阳浉河区东双河食药所以创文为契机 推动食药监管

    自浉河区食药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部署以来,东双河镇食药监所将创文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动员大会及创建工作推进会,明确重点、制定方案、责任到人,以“创文” 为契机,大力开展对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户文明经营的整治工作。

  • 信阳浉河区柳林乡食药监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信阳浉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于7月24日—30日开展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