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县徐集乡: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李传武)近年来,固始县徐集乡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勇于探索,敢于创新,闯出一条以扶贫车间为载体、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核心,“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的扶贫模式,让扶贫车间在徐集乡遍地开花,落地生根,造福群众。

转变思想 积极对接

如何让贫困户有稳定增收的渠道,又能实现就近就业,是徐集乡在脱贫攻坚中面临的一道难题。扶贫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徐集乡多次组织支部书记参观学习冯井乡的扶贫车间,让各村支部书记深刻体会到扶贫车间对贫困户脱贫致富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借助产业转移的机会和商会的作用,徐集乡积极与在江苏成功创业人士联系沟通,讲明招商引资政策,吸引他们回乡投资。

制定政策 快速投产

徐集乡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扶贫车间,从注册、用电、占地、贷款、招工等各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在外人员在优惠政策的吸引下,返乡建厂投资扶贫,从最短的扶贫车间在1个月内建成投产,到最长的扶贫车间不超过3个月内完成投资建厂。目前,全乡有10个村的扶贫车间已建好投入使用。

关爱群众 不落一人

为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一个不掉队,徐集乡始终注重对困难家庭的帮扶救助,要求扶贫车间经营者不仅不能歧视残疾人和零就业、年龄大的困难就业人员,而且要积极创造条件吸纳他们就业,让他们通过自己辛苦的劳动,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梦想。目前,全乡的扶贫车间吸纳300多人就业。

加大培训 扶贫扶志

针对部分贫困户文化层次低、技术水平低的情况,徐集乡积极与企业、与县内相关培训机构合作培训,对贫困户进行全面的培训,让贫困户在短时间内提高技能水平,集中与分散都能实现就业。在培训过程中,注重挖掘和宣传他们中间的先进事迹,以身边先进的人和事激起他们内生动力,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固始县 徐集乡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教育局扶贫“送培到乡”活动在固始县委党校举行

    7月23日上午,信阳市教育局2018年扶贫“送培到乡”培训班在固始县委党校礼堂隆重开班。潢川幼儿师范学校正处级干部吴林、固始县教体局干部杨培军、市派徐集乡扶贫副书记祁成斌、固始县教体局师训科科长张登蕴、徐集中心校校长周士慧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徐集乡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 固始县倡导孝善敬老 助推脱贫攻坚

    日前,记者从固始县文明委获悉,2018年以来,固始县率先行动,把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推进孝善敬老活动,按照子女为主、自愿参与、统分结合的原则,探索实施“子女自愿交纳赡养费+县乡两级财政补贴+社会捐款+村集体补助金”养老基金新模式,引领子女赡养老人尽孝心,确保老人老有所养,助力精准扶贫。

  • 固始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7月23日,固始县国土资源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在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全面拉开以案促改大幕。固始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孙永平、县纪委第二执纪监督室主任余坤、县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股室、二级单位副股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固始县胡族铺镇以“周工作要点”促工作落实

    近段来,固始县胡族铺镇细化工作措施、强抓落实机制,实行“周工作要点”工作机制,全力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 王治学一行到固始县商务中心区调研指导工作

    固始县商务中心区位于城南怡和新城,占地1.97平方公里。规划打造集商贸服务、文化休闲、专业市场、现代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截至目前,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其中永和小学、永和中学、义乌国际商品城、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等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戴斯国际酒店、大商超市等项目正在建设中。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