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农科院开展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蓝黎明)秋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秋季消防安全工作,增加单位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信阳市农科院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信阳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韩勋来主持讲座,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讲座。

EInavfHl..jpg.jpg

此次培训邀请市消防协会王兴隆教员集中授课,王兴隆通过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并结合一段段火灾事故视频和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的起因和结果以及火灾发生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同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防火自救的方法。王兴隆还介绍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办公区、居民区预防火灾的措施,以及家用电器、煤气防火及应急处理办法等消防安全常识。王兴隆专业而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大家一致的赞赏。讲座最后,大家通过填写问卷测试的形式再次巩固和加深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韩勋来在做总结讲话时要求,全院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要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过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处置和防范能力,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农科院 秋季消防 安全知识讲座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

    近日,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会。各县区水利局分管农村安全饮水的副局长、农水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永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活动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荣获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信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优秀单位先进单位的决定》(信政〔2018〕9号),信阳市国土资源局荣获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

  • 信阳物价办开展降低国有重点景区门票价格前期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发改委关于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政策要求。近日,信阳市物价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雪源带领价调科同志一行,分别对鸡公山、南湾湖风景区门票价格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信阳市科技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8月17日上午,信阳市科技局组织局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在羊山新区新七大道与新六大街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礼让、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新风尚。

  • 信阳市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推进会

    8月16日下午,信阳市旅游局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家的局领导和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浉河区旅游局、平桥区旅游局,鸡公山旅游文化局、南湾湖文化旅游局、市直星级饭店、市直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供水公司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大暑热不透,大热在秋后。8月16日,信阳市供水志愿服务队与党员、团员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新华西路供销社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该小区位于中心城区且人口密集,为了让居民对用水常识、供水报修、缴费渠道等方面有更全面的了解,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贴近群众面对面地解答用户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将供水优质服务传递到每家每户。

  • 信阳市食药监局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信阳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杰带领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金牛山办事处在师院东门开展了以“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培育节俭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 信阳市旅游局牵头督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8月14日至15日,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带领由市旅游局、公安局、交通局、卫计委、食药监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中心城各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窗口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近日,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组织全体机关人员、派出所、食药监所及相关村街干部再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