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信阳市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天气

2017-07-10  来源:信阳日报

7月6日以来,信阳市相继普降大到暴雨,水库、河道水位上涨,土壤趋于饱和。7月9日0时30分许,市中心城区开始普降小雨,3时左右雨量加大,4时至6时,降雨转变为暴雨和特大暴雨,短期降水量超过120毫米。7月9日,市气象台多次以手机短信方式向市民发布最新暴雨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和有关单位及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于9日上午9时组织召开防汛专家会商,研判防汛形势,制定强降雨防范措施,并对各县区、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淮河、浉河、中心城市和南湾、鲇鱼山、泼河、出山店水库防汛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通知》对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水库工程调度、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做好小型水利工程防汛、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做好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做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等均作出具体要求,并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及时掌握汛情、险情和灾情,严格执行水旱灾害信息报送制度,重大险情或灾情发生后,县级防办必须在1小时内上报所掌握的情况。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雨水情信息系统平台上,记者看到雨情分布图有200多个监测点,可以监测到全市以及周边部分县市的雨情。“自5月15日进入汛期以来,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通过平台可及时了解实时水情及防汛抗旱抢险救灾等情况,掌握全市大中型水库水位、泄量和主要河道控制站水位、流量情况,做好值班记录,并及时向相关防汛部门汇报汛情。

为迅速排除此轮强降雨对中心城区造成的影响,市交警支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主动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对重点路段、涵洞、低洼路段的交通管制和车辆疏导,加强对重点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的管控工作,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处置警情。市城管执法局已于8日开始,要求局属市政管理、市政公司、供水、环卫、防汛办、数字化城管等部门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责任人员全员到岗值班,该局已组织50余人抢险排涝突击队奔赴重点桥涵和易积水路段开动排水设施,拉好警戒线,设置好警示和提示标示,全力以赴做好市区排水工作。

据市气象台9日下午4时提供的未来一周天气预报显示,信阳市10日至12日天气将由中雨转至阴天间多云有阵雨,13日至16日为多云或晴天。(李海)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防汛抗旱 强降雨 气象台 暴雨预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汇报会

    按照信阳市委、市政府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信阳市水利局成立9个水利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分包县区,对信阳市2014、2015年退出的247个贫困村6061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了为期9天的专项督查巡查。

  • 信阳市政府领导最新分工公布

    据信阳市人民政府网,信阳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安排公布。

  • 率先垂范作用强 强力推进效果好

    7月3日,信阳市食药监局金局长、李家峰科长对浉河区面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升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 马路天使:陈明 最美的坚守

    数九寒冬,他站在岗台上镇定自若地指挥交通,寒风为他唱着赞歌;炎热酷暑,汗流浃背仍耐心地教育每一名交通违法行为人,骄阳为他点赞。漫漫从警路,陈明用他那铮铮铁骨和质朴的一言一行,践行着“马路天使”最美的坚守。

  • 信阳市政府领导最新分工公布

    据信阳市人民政府网,信阳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安排公布。

  • 信阳市政府领导最新分工公布

    据信阳市人民政府网,信阳市政府领导同志分工安排公布。

  • 信阳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信阳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信阳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信阳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明显成效。

  • 信阳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

    6月30日,在组织收看全省防汛抗旱视频工作会议后,信阳市立即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信阳市防汛抗旱工作。

  •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抓紧排查整改城市防洪排涝隐患

    7月6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抓紧排查城市防洪排涝隐患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的通知。要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雨情、水情、洪涝积水、道路封闭等信息,公告紧急应对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