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召开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水平。11月30日,信阳市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现场会在息县召开。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贤启,党组成员、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支队长万延琳,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学超出席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信阳惠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息县金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听讲解、查资料、进车间等方式,现场观摩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现场座谈会由万延琳主持。李学超首先代表息县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息县把食品安全列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2017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息县食药监部门在队伍建设、经费保障、装备配置等诸多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为深入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在认真学习和借鉴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服务,推动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推进食品安全总体水平持续向好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金贤启强调,一要督促企业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能力”的要求,通过新建或改造、提升,进一步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按要求配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保证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有效运行并发挥作用;二要按照《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表》,督促企业对自查内容逐项开展自查,并填写自查结论、整改措施及结果,在企业和各环节显著位置公示自查及整改结果,接受核查和社会监督;三要加强督导核查,对企业《自查表》中部分项目的落实情况按环节进行核查,根据核查结果,该规劝的规劝,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罚的处罚,形成以督促学、以查促改的有效氛围。

会上,部分县区交流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会议还对全市食品生产流通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全体人员,各县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股室人员,息县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产业集聚区、工信委、工商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食品生产 食品安全 责任现场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值得信赖的健康管家

    当今社会,忙碌的都市生活和压力,一方面提高了人们罹患心脏病、糖尿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容易使人们忽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定期的身体检查是保持健康的第一步,有助于及时发现潜藏的疾病和危险因素,并做出适当预防与治疗。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获国家级殊荣

    12月1日,记者从信阳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获悉,在第九届中国妇幼保健发展大会《出生缺陷防治的热点与挑战》分论坛上,固始县妇幼保健院荣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2018年度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项目区县级先进单位,该院张术鑫获2018年度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项目先进个人。

  • 信阳交警支队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信阳市交警支队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暨信阳市“9+6天”低碳出行挑战赛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浓厚宣传氛围。

  • 信阳淮河骨科医院成功完成第300例人工膝关节置

    12月1日上午,信阳淮河骨科医院关节骨科在主任胡占营的带领下,为一位61岁的女性患者成功实施了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据统计,这是该院独立完成的第300例人工膝关节置换手术。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