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主持起草的《信阳红茶》标准将于明年实施

2018-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桂义 沈立平)近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技教育部委托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召开《信阳红茶》、《漳平水仙茶》、《英德红茶》、《固态速溶普洱茶》等8项供销合作行业标准审定会。信阳农林学院主持起草的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茶》通过审定。信阳农林学院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和茶文化实验室副主任尹鹏作为《信阳红茶》标准起草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了审定会,并汇报介绍了《信阳红茶》标准起草情况。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农林大学、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标准审定会专家组。标准审定会专家组对《信阳红茶》标准逐条审查,并对标准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经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通过《信阳红茶》标准的审定。供销合作行业标准《信阳红茶》预计将于明年发布实施。

信阳农林学院作为第一单位起草的国家标准《GB/T 22737-2008 地理标志产品 信阳毛尖茶》自发布实施以来,对信阳茶产业的发展以及信阳毛尖茶的原产地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信阳红茶》国家供销合作行业标准通过审定,将与《GB/T 22737-2008 地理标志产品 信阳毛尖茶》一起规范信阳毛尖和信阳红茶的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对促进信阳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 农林学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深耕申城 感恩有你 信阳昌建10周年庆典幸福开启

    当新邻遇见老友,当温情邂逅文化,这注定是一场美好的相遇。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大庆典,在华丽灯光的映衬下,已经暖心袭来。

  • 信阳美年大健康体检:值得信赖的健康管家

    当今社会,忙碌的都市生活和压力,一方面提高了人们罹患心脏病、糖尿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容易使人们忽略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定期的身体检查是保持健康的第一步,有助于及时发现潜藏的疾病和危险因素,并做出适当预防与治疗。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明港机场首批春运加班航班出炉

    1月22日,信阳市召开2019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信阳市2019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更好满足春运期间市民出行需求,明港机场将陆续增加航班,目前已确定增加的有信阳—福州、信阳—汕头、信阳—湛江、信阳—兰州等航班。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