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爱这条河 恋这座城

2017-08-10  来源:信阳晚报

ePqUT1b8..jpg.jpg

美丽的民桥

wFh5sosd..jpg.jpg

关桥上夜走

lUQBXg6i..jpg.jpg

夜骑也快乐

F0zGFZnQ..jpg.jpg

虹桥又亮起了灯

vsJipgFd..jpg.jpg

民桥下翩翩起舞

AbUSIsbB..jpg.jpg

“女神”桥上玩自拍

浉河,古称訾水,原为小溪,相传古时候有一位隐士居住在此小溪边,很有威望,众人赞之为师,称小溪为师溪,南北朝时期改名为浉溪,齐建武二年改称浉水,后称浉河。在信阳,浉河始终站在母亲的高度,在申城文化中生生不息。

申城的夜空,空灵而悠远,放眼望去,河水在灯光的映衬下波光粼粼,也宛如一条彩色的玉带,将城区分成了两部分,两边的城更显灵动秀美。晚饭过后,不需要任何人的召集,大人、小孩从城区周边陆续往桥上聚集。

去乘凉的男人,穿着宽松的短裤,手里拿着一把芭蕉扇,一边往桥上慢走,一边用扇子轻拍前胸后背;女人们有的怀抱着孩子,有的推着婴儿车,在桥面上慢慢移步;老人们侃侃家常,聊聊过往,惬意极了……关桥、民桥,每个长长的桥面上,人声嚷嚷,蒲扇声声;即将完工的虹桥亮起了灯,引来四面八方的市民拍摄、观赏,灯火阑珊处,听风、看水,流光溢彩,让人心醉。

许多美丽的城市,都有一条著名的河流与之相伴相随,可以说“河流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依水而兴的城市,水无疑是繁华中兴的最大因由。浉河,一条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河流,信阳,一座因水而灵动的城市。也不免多数信阳人认为:穿城而过的浉河,便是申城的灵魂。(记者 周涛 文/图)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 浉河 訾水 申城文化 城区周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推广公共自行车 绿色出行成风尚

    据曾静介绍,2014年城市公共自行车在信阳市试运营时,只有18个站点,400余辆车;而到了2016年,市中心城区已有56个站点,近1000辆车,累计4000余位市民办卡使用,另有4000余位市民通过叮当出行手机APP使用车辆。

  • 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

    8月10日上午,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先后前往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和数字模拟法庭视察。

  • 信阳市新七大道延长段工程开工建设

    8月8日上午,南湾湖风景区新七大道延长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市长尚朝阳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

  • 历经1年改造 信阳彩虹桥今日正式通车

    8月9日上午,历经1年时间升级改造,信阳彩虹桥正式恢复通车。上午,首先恢复通行的是桥梁两侧的人行道,中午12时许,包括重型货车在内的汽车就可以正常从桥上通行。

  • 历经1年改造 信阳彩虹桥正式通车

    8月9日上午,历经1年时间升级改造,信阳彩虹桥正式恢复通车。上午,首先恢复通行的是桥梁两侧的人行道,中午12时许,包括重型货车在内的汽车就可以正常从桥上通行。

  • 信阳旅游局开展2017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报考工作

    日前,信阳市旅游局启动了2017年全国中高级导游等级考试报考工作,从即日起至9月5日(工作日)前,凡是符合报考条件的信阳市考生均可携带相关资料,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旅游局窗口(咨询电话:6369828)办理报名手续。

  • 信阳市旅游局规范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有效杜绝在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中的各类失职、纵容非法经营行为,确保旅游安全,信阳市旅游局于日前做出部署,切实规范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强化旅游安全监管,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信阳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台

    为建立健全信阳市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使应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阳市旅游局于日前出台了新修订的《信阳市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新《预案》”),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处置各类旅游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旅游者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信阳市旅游形象,促进全市旅游业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

  • 信阳市旅游局规范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 强化旅游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有效杜绝在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中的各类失职、纵容非法经营行为,确保旅游安全,信阳市旅游局于日前做出部署,切实规范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工作,强化旅游安全监管,为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浉河区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

    为提高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业务水平,8月9日上午,浉河区食安办联合食药监局召开了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业务培训会,副区长黄占魁、区政府办副主任邹以军、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参加了会议,全区乡镇食安办分管领导和各村(社区)协管员共236名食品安全协管员列席了培训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