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何家安美术馆——张万庆茶文化书法展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cGW8PvPF..jpg.jpg

张万庆茶文化书法展

8ng1ejtf..jpg.jpg

张万庆茶文化书法展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春茗吐翠,翰墨飘香,羊城大地,惠风和畅。值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来临之际,由信阳市文联、浉河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何家安美术馆、大别山民俗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张万庆茶文化书法展”于2017年4月26日下午15:00在金牛文化公园内何家安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以及社

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书法,是视觉审美之艺术,传统文化之精粹。张万庆老师是全国著名的书法家、收藏家,其书法作品颜魏融一,朴茂大度,是北碑派书风著名的代表人物,此次展览的茶文化书法作品必将为信阳市第25届茶文化节和信阳人民带来一次意义深刻的文化盛宴!

张万庆先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先后在展览馆、博物馆、艺术馆和画院从事专业美术、文物、古币研究近三十年。其书法作品流传最广的有三件:一是他为中央电视台题写的《夕阳红》,二是广为流传于海内外的篆书《家》,三是如诗如画的篆书《和》。他退休后潜心于书法和陶瓷书法的创作,被公认为“陶瓷书法第一人”。为了彰显张万庆先生的书法成就和敬业精神,国家文化部于一九九七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破例为他主办了《张万庆书法篆刻作品展》。近年来,他又相继出版了《龙文化书法集》、《书法小品集锦》和《茶文化书法集》等。

文化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目前我国处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时期,茶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载体,更是信阳文化的一张名片,此次“张万庆茶文化书法作品展”把两者巧妙的融为一体,如一壶清新淡雅的毛尖茶给我们

信阳市茶文化节带来醇厚茗香的艺术盛宴。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 张万庆 茶文化 书法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在商丘大众美术馆举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1日,有道有艺中央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在商丘大众美术馆隆重举行。开展当天,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院长、《美术研究》主编、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邵大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及我市书画爱好者300余人赏画论道,交流学习。

  • 何水法写生作品展洛阳美术馆开展 市民免费参观

    4月18日上午,“当年万里追花季——何水法写生作品展”在洛阳美术馆开展,展出的近50幅作品大多为何水法最新创作的写意花鸟作品。

  • 庆茶节迎五一 寻找信阳记忆之金牛文化公园

    信阳金牛文化公园将于4月28日举办第25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展演庆祝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市民节日旅游项目,展示信阳市绚丽多彩的民间文艺,提升文化旅游项目的品牌形象,推动信阳市文化产业发展。

  • 茶节茶韵茶文化 供水服务我先行

    一年一度的信阳茶文化节即将到来,为保障“第25届信阳国际茶文化节”期间的安全供水,信阳市供水公司以“安全供水,诚信服务”为宗旨,做好节前一系列工作部署。

  • 茶节茶韵茶文化 供水服务我先行

    一年一度的信阳茶文化节即将到来,为保障“第25届信阳国际茶文化节”期间的安全供水,信阳市供水公司以“安全供水,诚信服务”为宗旨,做好节前一系列工作部署。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