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邮政分公司严防“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徐生力)  “五一”、端午将至,“四风”问题进入易发高发的敏感时期。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端午节,信阳市邮政分公司对各单位、党员干部突出四个要求要求:

一、突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巩固深化“不敢”氛围。从上级内部巡视监督、纪律审查情况看,领导干部这个群体是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重灾区”。少数领导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对中央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和高压态势认识不够,权力观存在偏差,侥幸心理作祟,纪律底线失守,示范作用丧失,致使一些“四风”问题边改边犯,有的还出现隐形变异。“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关键少数”应有关键作用、关键担当。全市邮政企业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集团公司、省分公司党组、市分公司党委要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了解本单位管理的领导干部“八小时”内外的动态,准确掌握其假期期间的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婚丧喜庆等各种情况,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对相关情况进行收集备案,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向上一级纪检监察部门报备。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掌握的情况,对可能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将违规违纪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坚决防止出现变相组织公款旅游、变相违规发放节日津贴福利、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对反映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线索要重点关注,及时、认真组织核查,该谈话提醒的谈话提醒,该书面函询的书面函询,经核查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严肃处理,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巩固深化“不敢”的氛围。

二、传导责任压力,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起来。今年1月份,贵州省安顺分公司因违规使用公车、违规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被地方纪委暗访发现并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曝光,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全市邮政企业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深刻认识目前企业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上热下冷、上紧下松”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专责监督职责,按照中央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的各项安排和要求层层部署下去,把责任分解到基层,压力传导到基层局所,让基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认识到自身在管党治党中的责任和压力,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严肃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通过强有力的问责促进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

三、坚持抓细抓实,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今年3月份,江西省上饶县分公司发生违规接待、陪餐人数过多的问题,被地方纪委暗访发现并予以通报,在《江西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曝光。这起违规违纪案例反映出的问题本身发人警醒,值得反思。邮政系统板块多、分支机构多、兄弟单位多,上级单位调研检查、兄弟单位交流学习、单位内部节日慰问时,要坚决摒弃那种一定要超标准、超规格才显得热情,一定要叫齐各业务板块的领导陪餐才显得隆重的惯性思维、习惯做法,严格执行省分公司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地方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审批程序,在审批单上要注明公务接待对象的人数和陪餐人数,严防陪餐人数超标。同时,要坚决杜绝利用节日慰问、工作调研、业务检查等活动搞超标准接待、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防将正常的公务接待演变成公款聚餐、大吃大喝。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同时,要认真执行地方上有关工作日禁酒、公职人员禁止打麻将等新规定、新要求,并要求企业干部员工严格遵守,真正做到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倡导清清爽爽、规规矩矩的工作关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的习惯。

四、加强教育管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邮政企业各级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组织书记要甘当“婆婆嘴”,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常敲门、多过问、多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止小错酿大错。各级纪检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专责,协助党组织抓好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工作,关键时间节点更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既要紧盯借节日之机向员工摊派营销任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利用职权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老问题,也要关注利用单位食堂相互宴请、违规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新动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检查和重点抽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各县区分公司、市分公司各部门要于放假前及时向市分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报送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假日期间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婚丧喜庆等事项的情况。 

新闻线索邮箱:yxxy2013@126.com 

新闻热线电话:0376—636515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邮政分公司 严防 四风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举行第四届沿浉河万人公益行活动

    ​据悉,沿浉河环保公益万人徒步活动2014年开始举办,连续四年的坚持,既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公益意识,也得到了各级领导、广大市民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参加公益环保活动的单位、爱心企业及广大市民也越来越多。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9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银企签约仪式,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签约仪式,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分别致辞。

  • 工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4月19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与信阳市人民政府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银企签约仪式,信阳市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签约仪式,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分别致辞。

  • 信阳市专项治理宾馆旅游景区消防隐患

    4月12日,信阳市公安局、旅游局、文物局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集中开展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 信阳市召开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会

    4月19上午,信阳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对接洽谈会今天上午在市百花之声召开,市领导乔新江、尚朝阳、刘国栋、冯鸣、谢天学、李群茂等市领导、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38家参会的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今日热点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惠农e贷”产品发布会 农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产品发布会

精品原创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信阳市平桥区食药监局开展农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